10.02.2011

[東京]七五三:孤單文字燒


大阪關西有出名的お好み焼き,在關東則有もんじゃ焼き文字焼。在東京要吃以上兩樣並不難,每間的價錢相約,只是質素不試過便不知道。幸好我試的第一家不但價錢比較便宜,質素也不俗。





店小小的,全都是四人的鐵板座位。一個人獨霸鐵板感覺還蠻爽的,有的桌子是一早被預留了。牆壁貼滿了菜單,另有一本菜單可供翻閱,全是日文。除了主打的文字燒,也有お好み焼き和鐵板燒,甜品方面有雪糕和Float。另外還有許多啤酒、清酒和雞尾酒供客人選擇。不過非吸煙者要注意一下店內是可吸煙的。


點餐後店員很快便把麵糊和餸料送上,依著牆上的指示,一步一步的拿著大鏟子弄文字燒。多水份是文字燒的特色,所以不會很容易燒焦。看!我是不是弄得很不錯?呵呵!


最後還是要店員幫手弄一下才可吃。我點的是最普通的文字燒(J¥480),只有櫻花蝦、少許魷魚絲和椰菜絲等,沒有別的材料。入口感覺不像在吃燒餅,因為麵糊真的是比較稀,所以比較像是炒得香氣迫人的一碟菜,切切實實的感受到食材的爽脆和咬感。沒有お好み焼き的重味道,也沒那般飽滯,我挺喜歡的。


愛甜之人少不了要點個飯後甜品,店員見我那孤軍作戰的的小鏟子不費功夫逐點逐點把整個文字燒取去後,便給我倒了點水在鐵板面,用大鏟子把文字燒遺下的痕跡刪去。接著拿來白色面糊和紅豆蓉,加點點油在鐵板面,便開始替我弄あんこ巻(J¥480)。





あんこ巻是一層白色的麵皮包著紅豆蓉而成,紅豆蓉不太甜,皮不太厚,微帶煙韌,熱烘烘的實在很難會不好吃。加點附上的黑蜜,本來也怕會過甜,但卻不然。黑蜜的甘醇跟紅豆熱情的甜香呈一對比,而又出奇的合拍。大家要是覺得黑蜜太單調,也可加二百円要杏脯醬或二百五十円要雲呢拿醬。

雖然也習慣了一個人吃飯,但看到鄰桌的都是一家人或是一對情侶來,感覺還是多人一起弄文字燒會比較高興。推薦大家與朋友或家人一起來,一起弄弄文字燒逗樂。


七五三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23-7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12am-11pm。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一個人吃飯,我也試過不少。
    最厲害是年三十晚一個人在大家樂吃火鍋,還有聖誕夜一個人吃元氣壽司,兩次也遭人白眼。

    這些經驗,除了難忘也說不出甚麼話來。

    回覆刪除
  2. 我未曾遭人白眼,只是吃某些東西好像還真是要多人吃才高興。

    你會遭人白眼也只是因為在那些別人都不孤獨的日子獨自進膳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