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2011

[東京]江戸川食堂:在築地不一定要吃壽司


一年前跟家人來東京旅行時,同行的小阿姨想要到築地市場吃壽司。最後在一個細雪紛紛的寒冷早上,我們傻楞楞的跟著別的遊客在兩家最有名的壽司店---大和壽司和壽司大外面排隊。那次以後,我決定再也不會到築地吃壽司。想不到如今在我和東京一個月紀念日的早上,我再次到築地了。


這次當然不是為壽司而來,坦白說,要是找到別的地方有我想要吃的深川丼,我才不願來築地。找了好久才得知築地有那麼一家有售,諷刺的是,店剛好就是在大和壽司旁邊,只能怪當時無知,錯過了更想要吃的。早上有點兒雨,趁著自己還沒有後悔,急急出門。


窄小的食店是築地的特色,進店時幾乎滿座,不過店內全是漁場工作的人或是日本本地遊客,跟隔壁大和壽司外亞歐美面孔都有的人龍當然沒法比。



深川丼是由漁民發明的一種速食,以一些貝類跟蔥和不同菜蔬煮成的味噌湯澆在白飯上面,或是把食材和白米一同放進鍋裡煮成飯。這裡賣的是前者,味噌湯跟飯分開送上,由客人自行加添。不客氣的把味噌湯都倒進去,每口都是鮮味清甜,盡用飯粒把味噌湯都吸掉。簡單而令人滿足的美味,僅是J¥850的一碗丼已比那三千多日元的壽司來得滿意。

走時,壽司店外仍是萬人空巷。其實到東京不一定要到築地,到築地也不一定要吃壽司。

江戸川食堂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5am-1pm。(以築地市場營業期為準)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