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東京]池の端 藪蕎麦:摘星蕎麦


上週光顧過獲平民米芝蓮三星的壽司店,今週的則是獲二星的蕎麦麵店。

本身也猶豫了很久,因為說實話,很難想像蕎麦麵可以有多好吃。不是不喜歡蕎麦麵,只是它本就是很矜持的一種主食,要找便宜的不難吃的十分輕易。但最後還是禁不了好奇來一試。


店除了有地板木桌的座位,還有要脫鞋才可坐的榻榻米座席,故店員一律是穿拖鞋,方便進出榻榻米範圍。甫坐下,店員便拿來熱毛巾供抹手。



要了冷吃的ざるそば(J¥600),最簡單的沒任何配料,把冷麵汁倒在小碗中,加上蔥花和芥末。再把麵條夾到小碗,拌上冷麵汁再送入口。麵條果真跟自己在超市買回家弄的那種黏黏的不一樣,咬下去彈牙而乾脆。冷麵汁味道也是恰好,跟連鎖店那些咸咸又重味精的大不同。


吃到一半時,店員會送上一壺熱湯。吃完麵,便把湯加進冷麵汁,然後一塊兒喝下。肚子突然湧入一股熱,身也暖和起來。

味道是很不錯,喜歡吃蕎麦麵的也值得一訪。大概這平實的食材就是沒有什麼驚豔,如此淡淡的討人歡喜。

池の端 藪蕎麦
地址: 東京都文京区湯島3-44-7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30am-2pm, 4.30pm-8pm。星期日或假期11.30am-8pm。休星期三。
網址: http://www.yabu-soba.co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