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11

[東京]たこ八:章魚燒?不!不是!




關西大阪章魚燒在香港也有好幾間有售,可是它的鼻祖明石焼き我想就要到日本來才能吃到。








明石焼源於兵庫縣明石市的小吃,當地人也稱為雞蛋燒。歷史超過一百六十年,亦被指為大阪章魚燒的始祖。外表看上去跟平常吃的章魚燒有點像,但吃下去很不一樣,雖然中間同樣有一塊章魚,但蛋跟麵糊的比例較高,故咬下去比較像是煎蛋包著軟潤麵糊和章魚糊半熟而滑,可是外層卻比章魚燒少了分惹味上面也沒有其他配料,把附上的熱湯和蔥花等一併倒進空碗,再把明石焼在湯汁裡浸一下,就可以食用


在東京也只見過上野這家有在,可能還不是最正宗的做法據說湯汁本應是冷的,但因為很多客人也拿來喝,所以後來很多都變熱了。這家的湯燙得我連那皿器小壺也拿不起來湯的味道很清淡,跟本身味道不重的明石焼一樣本身不是很愛吃濃味的人,但我當時也在想要是能加點醬料就好了。J¥630就當是用作嚐新店還有お好み焼き和炒麵等賣,可我都吃不下了


聞說如今神戶那邊仍有好多家在賣明石焼,有的會有醬料作配。有機會真的想要去試一下,看看到底是明石焼確是不及章魚焼得我歡心,還是東京的弄得不正宗



たこ八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3-29-5 上野松坂屋南館 B2/F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0am-7.30pm。
Rating: 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