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2011

[東京]一蘭:一再一蘭


香港友人一再催促,叫我推介一下東京的拉麵。但那固執守舊的廣東口味教我只愛爽口彈牙的鹼水麵,故我不但在香港不吃拉麵,來到東京快兩個月也只吃過一遍。是日在渋谷轉車,經過甚受香港遊客歡迎的一蘭拉麵,便進去一試。


這是我第二次光顧一蘭,第一次是上年二月來旅遊時的事。那次並沒有很深刻的印象,這次便想要好好的試真一點,看是否真如大家所力讚一樣。





空位顯示板、一格一格間開的用餐位置和追加食物的筷子套都是一蘭廣為人知的特色。







坐下便把在門口售票機買的食卷和填好的自選口味的紙交給店員,店員立刻把半熟雞蛋(J¥100)送上,我待拉麵(J¥790)上來才一併吃。半熟蛋軟滑,蛋黃部分特別香軟誘人。因為不嗜辣,沒有要辣醬,而且怕肥,也沒有要油,大口大口的呷起豬骨湯,濃淡度選基本已很夠味。味道偏咸,不知是否跟我要了1片份的蒜有關,要是甘甜一點,更是討好,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有中國担担麵影子,帶花生香的光麵。蔥選了青的,吃畢也不覺有青腥氣。麵條選了超硬,比一般的好嚼。不得不提是叉燒確比上一次吃到的有進步,依舊以瘦肉為主,這次肉質較嫩,不再是湯渣般乾巴巴的。

一蘭可說是最能滿足不同客人的店吧!畢竟許多東西也是由客人自己選的,算是盡可能遷就不同人的口味和要求了,要是本身很少吃拉麵的到這裡也挺合適。希望以後能多吃不同的再作更完善的比較。

一蘭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神南1-22-7
營業時間: 24小時營業,無休
網址: http://www.ichiran.co.jp/html/oshinagaki.html
Rating: 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Quite surprised at how you ordered this Ramen with the options, in fact !

    I really love this ramen shop. It is quite balanced : )

    回覆刪除
  2. 都係隨果時想食點樣既味而揀:)
    我有猶豫過要唔要少少たれ,但最後都係無: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