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11

[東京]きつねや:跟著鼻子找牛雜


又去築地吃早飯?!是的,上一趟吃完親子丼走過場外市場最外那條街時,突然一陣酸甜的醬汁撲鼻。天啊!是我想吃薑醋想吃得有幻覺麼?抬頭一看,竟是一家賣牛的店。而那香味,就是從一大鍋的牛雜飄出來。那刻,我便決定下次來要一試。


一開始拿著相機走過去,店的婆婆突然對我說「わかんない」,我不懂她何故說不明白,便自顧自的坐下,用日文跟她媳婦溝通。後來婆婆也問我飯要不要加大和要不要蔥,直至我拍那一大鍋的牛雜時,她便叫我不要拍到她。我想她是不太喜歡別人拍照吧!


店主要賣牛丼和牛雜丼,另有豆腐、漬物和餸料單售,依我所見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吃牛雜丼。ホルモン丼(J¥800),白飯上蓋滿了鹵汁牛雜。日式牛雜跟港式的當然大不同,剪得細碎,削弱了口感,不過中間混了蒟蒻,吃下去又多了分嚼勁。牛雜柔軟帶脂香,也是不錯之物。甜甜的鹵汁醬很合我口味,拌飯吃一流,光是鹵汁我想也能拌上兩碗白飯。

回家後看到了網上一些食記,原來有台灣遊客曾經被婆婆拒絕接待。婆婆不接待不會說日本語的人,也不喜歡別人拍照,而且很討厭有的遊客數個人點一碗來分吃,她更被Bloggers指傷害築地的形象。雖然食物好吃,門庭若市,是次亦經驗沒網上說的差,但不推薦給不諳日語的朋友。(又或者大家要待婆婆不在的時間光顧?)


きつねや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9-1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7.00am-1.30p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