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1

[東京]風雲児:數風雲麵店 還看新宿


新宿好比香港的旺角,除了是電車交匯點,也是一般消費的食店集中地。加上附近多家酒店,更讓新宿不但堆滿了本地人,也有各地遊客(新宿是東京能聽到最多廣東話的地方)。

新宿云云拉麵店中,一支獨秀的在網上東京拉麵排名頭數位,也被譽為新宿第一的,就是新宿西南這頭的風雲児。


 到達時店外有數人在排隊,不過別太高興,店內還有長長的人龍站在食客椅子背後。

店以沾麵作招牌作,很多遊客都喜歡在晚市開店17:00前來到排隊吃晚市限定15份的かまたまーめん,即是蛋汁沾麵(J¥800)。但本地人但不大愛點這個的。這次來就是要試試人氣大熱的得製つけめん,特製沾麵(J¥950)。

雖然人龍不短,但也不算等了很久。進店後買過了票,便可等店員過來收票。麵要大盛並不需要加錢,待收票時跟店員說就行了。



麵條用冷水清洗過,涼涼的。沾麵汁溫熱,濃郁而略為稠身,上頭還撒了一把魚粉,黏在不太軟的麵條上十分合拍。


配料方面,叉燒肥瘦相間,瘦的部分不會太乾太韌,肥的部分邪惡卻又不能抗拒,份量更是意想不到的多,很是滿意。味玉大概我也不用多說,跟無敵家那隻一樣溏心度甚高,漏油般的模樣。加上充足的筍絲、兩片紫菜和一些蔥花,真的是叫人很滿足。

吃至一半時,沾麵汁的味道開始變得有點太濃太嗆,便是拿起保溫瓶加入魚湯的時候了。加入湯後多了分魚介鮮甜,中和了沾麵汁的酸味,比無敵家的醬油豬骨湯更得我歡心。喝數口又加點湯,最後當然是清光光。

麵條、湯汁、味玉和叉燒等各種配料都十分出色,一定會再來光顧。捧著滿腹離開的時候,人龍已排至對面馬路的公園。沒本地人般樂意排隊的話,建議大家還是早一點來。聞得店主曾從事藝能界,這可能是其開店時的一個招徠,但如今人氣不減,絕對是實力的鐵證。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風雲児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am-3pm, 5pm-9pm。
網址: http://www.fu-unji.com/index.html
Rating: 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