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12

用掉御節料理的剩餘物資

湊熱鬧買了那麼多材料作御節料理,元日過後可怎麼辦?便在嚐味期限前,發揮小創意,把它們好好運用。

第一擊:剪蒲鉾作松葉和兔
簡單的用剪刀替紅蒲鉾剪兩口,再用手一摺便成。放在烏冬或其他麵食上,澆上熱湯,便可享用。




第二擊:黑豆香蕉豆漿
天氣冷,早上都喜歡溫一下豆漿喝。因為方便煮食,習慣選用無糖豆漿。混上甜甜的黑豆,再切點香蕉加進去煮,味道剛好。

第三擊:三色散らし弁当(三色散壽司)
窮學生平日都自己帶便當上學,便把錦玉子打碎,跟田作和昆布結整齊的放在飯面,簡單方便。

第四擊:伊達巻寿司
把伊達巻卷開,填上白飯或醋飯,卷合即成。不過注意裡面放不下太多飯,不要太貪心的一次把太多飯放進去。

第五擊:栗きんとん吐司
把栗金團當栗子蓉塗在香脆吐司上,好美味的早餐!

最後一擊:バラ散らし(散壽司)
先把錦玉子碾碎,跟白飯混好放在底下。把伊達巻和白蒲鉾切粒,跟田作在飯面零散鋪著,容易弄也好吃。

把材料運用到一日三餐中,保存期間內便可把它們吃完。回到香港也可考慮明年自製御節料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