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12

[東京]天房:築地穴子天丼


天婦羅,在香港的日式放題可以任點任吃,很多人眼中只是沾粉炸出來的魚介蔬菜,但卻其實是高級料理。不像香港,日本這裡的天婦羅全是十分講究的要採用優質新鮮的食材,定價比新鮮魚生壽司等都要貴,所以來了東京四個月才第一次吃。

築地這裡真的有蠻多便宜又好吃的店,用材也新鮮。今次光顧的是在場內市場,深受遊客歡迎的壽司大旁的天房。別以為壽司大和大和壽司把那裡的人氣都搶光,天房也不乏人氣,只是在門外排隊的都是本地人。



有數款天丼選擇,另可散點各式蔬菜和魚介的天婦羅,有些客人也喜歡點啤酒和吞拿魚刺身。

牆上貼了一張列出了食物營養含量的紙

築地場內狹小的店子

很體貼的在桌上放了好幾盒紙巾



芝エビ穴子天丼(¥1400),應該是店最受歡迎的一款天丼,隨飯附送漬物和冷奴。兩排炸得金黃的芝海老,有差不多十根,小小的口感甚佳。大穴子本身油潤豐腴,炸過後更顯得炸皮中的穴子鮮嫩。雖然天婦羅蘸過醬汁,軟化了炸皮,但邊位的仍香脆,散發出陣陣油香 。 配上免費任添的米飯和甜甜的醬油,美味。

還有大蝦穴子和兩條穴子等的配搭選擇。由於只有12個座位(兩張四人桌和牆邊四個座位),而且師傅是即點即炸的,故想吃的話還是早點來較佳,不然便要跟壽司大門外長長的人龍一起餓著肚子吃著風等位了。

名人到訪留字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天房
地址: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6am-2pm。(以築地市場營業期為準)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香港又係無好既天婦羅食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計...用料唔同...香港慣左唔靚既料先拎去炸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