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2012

[東京]まんてん鮨:心路歷程


在日本雖然很容易找到壽司,但到壽司屋用膳可不是一般消費。除了限量的特價散壽司パラ散らし,午飯動輒也要四五千日元起跳,晚飯更不用多說,自然是要「萬萬聲」。

通常吃壽司也是到迴轉店或是到超級市場買,一直很想窺探一下壽司屋的魅力所處。幸運地找到了跟西麻布すし天同屬一個集團的まんてん鮨,午市有¥2980的握壽司,省下的生活費還足夠換來一場壽司屋入門體驗。



まんてん鮨位於東京站丸の内Brick Square的地下食街,平日午市有¥1000的限量特價散壽司和¥2980的握壽司。平日晚市和星期六日假期全日都是供應¥5250由師傅作主的おまかせ。

店內有兩位師傅,看上去較資深的一位早已在給數位客人握壽司。坐下跟面前看來只是二十出頭的師傅說要お握り,他問我有沒有不喜歡吃的,我笑著回答沒有。簡單的對答便預備好要進入一場味覺之旅。

師傅隨即把一塊金板放到我面前,手捏一把黃薑片放在右端壓陣。接著呈上一皿醬油調過味的昆布前菜。

先來味淡的白身魚,青森縣產的平目。

 あじ,上面塗了層薄醬油,能吃到魚脂味,只是我本身沒有很喜歡鰺魚。

本まぐろ,入口根本不用嘴嚼,整片吞拿魚便會化開滑到喉中。

煮あわび,鮑魚雖不是很大的一顆,入口肉質仍夠厚,味鮮甜。

お新香。

師傅依著我吃的進度給我準備下一樣,他見我拿著相機,便攀談起來問我是不是在旅行,聊了數句。

香川縣產的鯛。師傅轉眼又握好了一件放到板上,他猜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微笑搖頭,告訴他我是香港來的。

白子,上次在回し寿司 活吃過,對那軟白乏味的一團沒什麼好感。但這裡的佐以ポン酢柚子醋,黏黏的很討好。

いくら わさびが入り,加了芥末的三文魚子飯。師傅每弄好一樣都會告訴我那是什麼,有的他還會提及產地和魚齡,可是我都記不下了,嘻!

車海老,第一次親眼目睹師傅把原隻煮好的蝦拆殼,握成壽司,入口還是暖暖的,爽甜。
中トロ,中拖羅魚肉粉嫩可口。

太巻き,中間包了厚玉子、青瓜、蟹柳和鰻魚。

師傅把ネギトロ巻き交到我手中,紫菜入口乾脆得很,很喜歡中間蔥和吞拿魚一爽一軟的微妙配合。

うに,甫入口海膽便溶化,味鮮而不帶一絲怪味臭味。

穴子,來到東京之後愛上的兩樣食物之一。這件穴子不太厚,入口軟化,魚身的脂香和醬油甜味融為一體。

しじみ味噌汁,帶兩大件蜆肉的麵豉湯。

玉子焼き,喜歡上頭像蛋糕鬆鬆的部分,下面甜味比想像的輕。吃到這裡,師傅問我飽了沒有,我滿足的答道可以了。

最後的一件,師傅先鋪一塊紫菜在底的干瓢巻き,意料之外的爽脆和甘味,很有驚喜的一件。

作結甜點是葡萄酢りんごジュース酸醋蘋果汁和いちご草莓。

離開時多謝師傅款待,他很有禮的囑咐我一路要小心。細膩滿足的一頓壽司午飯,價位比築地那大排長龍且吃得趕忙的兩家還要低,沒不推薦之理。

總是廢盡心思想要寫出令人難忘的文章,殊不知往往忽略了的是最真的一顆心,一顆願意跟人交流的心。以心跟客人交流,揉合細緻的美味,壽司屋的可貴,大概就是在這裡吧!

問自己喜歡讀怎樣的文章,我手寫我心。好吧!從今以此為榜樣。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まんてん鮨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6-1  丸の内ブリックスクエア B1/F
營業時間: 11am-3pm(Last Order: 2pm), 5pm-11pm(Last Order: 10.30pm),不定休。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