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2012

[東京]凸凹Kitchen:路再凸凹,還是笑著走


茹是在東京工作的香港人。兩年前申請工作假期簽證來了最愛的東京,後來找到了一份長期工作,她便決定長駐東京。

她是個設計人,喜歡藝術,也是朋友中最樂意伴我在咖啡店消磨時間的一位。



東京的咖啡店多不勝數,但再喜歡也不能天天去。再者每天都去的話就沒了那忙裡偷閒的意義了,所以只能精挑細選當中一部分。我倆在書店打完書釘,走到位於內街較靜的凸凹Kitchen。



當時還有午餐供應,可是我們都不餓,只想來點甜的。這裡的甜品款式天天不同,是日有七款。


兩週沒見,甫坐下我立刻更新現況:「那天他收到之後有什麼反應?」

在日本,情人節時女生都要送朱古力給男生,不但是給心儀對象,朋友同事只要是男的都要送。男生則要在三月十四的白色情人節給女生回禮。

大半年前茹在一次聚餐中認識了一個日本男生,礙於工作時間有別,二人的接觸和聯絡有限,但她能感到雙方互有好感,故大膽的在情人節把自製的朱古力送到他的工作地。





「沒有呀!就是謝謝我而已。」她脫掉外套掛在衣架上「還能怎麼樣?看他3月14有沒有回禮大概就懂了吧!」

店員過來給我們落單,看到我手拿相機,還鬼馬的擺Pose。

她續道:「反正我本沒覬覦什麼,只是想搞清楚狀況。我們的背景和年紀都差太遠啦!何況日本男生真的很難搞。」

之前看過了那日本男生的照片,樣子蠻成熟,看上去比茹還大。實際上茹比他大五年,剛好她又長得較孩子氣。



「怎麼難搞?」

「太被動,只會等女的作主動。拍拖的時候不會當gentleman,要女的服侍自己,而且什麼消費都一定是AA制,也不用期待他們為你花心思,當然有少數是例外的。唉!說起來香港男生真的很好。」

我笑了。此時,店員拿來食物和飲品。


我要的是店的自家香蕉楓糖鬆餅(¥300)。一進店便看到它們一個個整齊的排列著,送上來的時候微溫,面層脆脆的,乾濕度恰好,味不會太甜,很好吃。

我吃了口蛋糕,又問:「可是妳是打算一輩子留在這裡了麼?是的話難免要交日本男朋友,將來伴侶也很有可能是日本人啊!」

「老闆叫我在這裡留一輩子,可是我還不太確定。」


咖啡是甜品加¥150附上,味道不苦澀,算是合格,貴一點的Latte和Cappuccino應該會較佳。

「也曾想過把父母接過來養老,還有Bobby但又不大可能」Bobby是她家在日本的生活很好,像是找回了許多失掉了的時光。寂寞的時候提醒自己要學好日文,多交朋友,培養一些興趣就好。現在回去的話實在忍受不了香港那行屍走肉的生存

午餐時段過後,店員把手工麵包放到靠門的桌子供人選購。

「那妳不是都想好了嗎?決定了便好好的實行,能快樂的活著,喜歡自己的生活,就好。」

我喝了口咖啡,她又勸我畢業後回東京。「我沒想那麼久。能下那麼大的決定,鼓起勇氣在異地獨個長期生活,我現在真的辦不到,妳真的很厲害!」

「我比妳大十年耶好不好!」她拍了拍我的手笑說。

十年後我會不會同樣面對人生的抉擇?不知道。現在只好祝福她能笑著的走下去。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凸凹Kitchen
地址: 東京都新宿区高田馬場2-7-13
營業時間: 11.30am-4pm,5pm-10pm(L.O.: 9p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1. 呵呵有機會咪留係依一邊發展,仲有D意想不到既驚喜~!

    回覆刪除
  2. Used to go to 高田馬場 quite often. Feel ashamed to never visit this place :P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間店好新,上年9月先開
      Come to Tokyo la;)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