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2

[東京]Meisterbaum: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一次


Juchheim這個年輪蛋糕品牌應該對所有來過日本的朋友都不陌生。其實JUCHHEIM GROUP 旗下共有9個品牌,當中最吸引我的糖漬蘋果年輪蛋糕只能在Juchheim神戶元町本店及旗下品牌Meisterbaum買到,而Meisterbaum只在東京和大阪各設了一家分店。物以稀為貴,經過西武池袋的東京分店,見到是日只放了兩盒,便急不及待買了一盒回家。

喜歡吃甜,喜歡得這樣子在街上看見也會難以抗拒。幸運的是他一直縱容,以前晚上還不想回家時便由他伴著在街上遊蕩,去吃乳酪、雪糕和蛋糕什麼的,反正我高興就是了。

聖誕分隔兩地,除了互傳祝福訊息,還給他寫了卡。轉過頭來看到他放了學烘焙的照片在臉書,一眾朋友又是八掛又是打趣的留言問他是給誰弄跟誰學之類的。混蛋!這麼久也沒吃過他弄的東西耶!心裡酸溜溜的,可我不是個很能生氣的人,兩天後便忘了這事。


本以為又是要玩日本獨有的拆浪費包裝遊戲,買過之後心裡就在猜算見到蛋糕之前要拆開多少層包裝。竟料打開盒子便只有一個紅色膠袋罩著了蛋糕。

解開心結也往往比想的簡單。上週他突然氣急的傳訊來,說給我回了卡,問我怎麼還沒收到。糟了!因為下了兩天的雨,都沒去踫過那在露天位置的郵箱。立刻跑出去查看,果真成功打撈到一張濕透了的卡。

他不愛寫字,也不擅表達自己。看到了他稚氣的筆跡密麻麻的填滿整張卡,都快要哭了。讀到後來,簡單的一句說待我回香港焗蛋糕給我吃,叫我快點回來,把本來在眶內打轉的淚水迫出來了。回訊告訴他收到了,他還傻傻的在樂。(當然沒告訴他卡濕透了...)


Apfelbaum,¥1470,給怕肥的朋友參考:1070kcal。

用附送的刀叉切蛋糕,切出年輪樹紋和中間的糖漬蘋果。蛋糕味道很香,但略嫌實了一點。Juchheim蛋糕的年輪紋路都很細,相信即使是別的款式都會是口感偏實的。幸好這款有中間的蘋果中和,軟化了的果肉纖維咬下感覺微妙,糖漬過卻又不很甜,討喜。要注意的是這款是每天由工場直送的,買了要當天吃,不能當手信。店員姐姐有說要是真的吃不完,還是可以放到冰箱去冷凍,但仍是要盡早吃。

年輪蛋糕暫時最愛仍是年輪家的出品,Juchheim與北菓樓稍鬆軟的妖精之森我則偏好前者。他大概也知道我有這麼一點挑剔,先自貾弄的中看不中吃。哈!我才不管呢!

知道我們之間的問題還有很多,也不是那麼容易便能解決。沒有人知道將來這五個月會發生什麼事,回來的時候一切又是如何。但我都不願再想,只想記下此刻的甜蜜蜜。

甜蜜蜜 你呀 甜蜜蜜
但我想 下嫁的 共你不相似
你不是 從來 也不是
但我想 愉快的 錯一次


誰是對的還不知 新襯衣仍然亂試
即使錯的 也想要留住
就算有天 尋到對象 讓我安心靠依
誰又似你 曾甜極美極一時

不太易 男朋友 hey 我想話你知 這種精緻
來年成熟了 也安定了 無權來亂試
甜蜜那麼自私
忘記Mr. Right 愛Mr. Wrong一次


Meisterbaum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8-1 西武池袋本店 B1/F
網址: http://www.juchheim.co.jp/mb/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