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12

[東京]RACINES Boulangerie&Bistro:第一週工作小結


順利完成了第一週的Internship,便又以此藉口去吃一頓好的慰勞自己。

公司是全女班,關係甚是融洽。加上是外資公司的關係,有別於正常日本公司,內部不用拘泥繁文縟節。同事們都像大姐姐一般很樂意指導我,所以即使再累,還是感到愉快的。

上班後更是希望在放假的日子可以休閒的用膳或是到咖啡店坐坐。這天去的是一家既是麵包店又是餐廳的店。


地址雖說是在ジュンクドウ書店池袋ビルB1/F,但實際是要在沿書店旁的馬路一直走過7-11和Subway才會找到進入地下室的樓梯。

大大的一塊黑板寫了午餐和下午茶的Menu


室外是田園風的裝潢

平日下午也如此多人!我坐在樓梯底等,人龍排到樓梯上。最後等了一小時才可入座。

一進店便是麵包店的部分

食物的款式都是較合女性口味的,果然店內男客人寥寥可數。


收銀櫃台後的黑板寫下了麵包的出爐時間和親子烘焙班的日子。

桌上放了餐具、果醬、蜂蜜和牛油,還有給飲料加的砂糖和牛奶。

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

先來每位客人一件的香蔥火腿包,小小的一件,暖烘咸香,好吃得讓人想立刻到麵包店那頭買它三五七個。

之後再來是可加添的麵包,全都是新鮮香脆的佳品。特別是後面那球白白的,外表平凡但其實是黑胡椒麵包。

是日旬菜湯,加了黑胡椒的椰菜忌廉湯,椰菜味甚濃。


我要的是¥980的沙律餐,雞肉與魷魚小蝦兩款中選了後者魷魚和小蝦略略煮過,微溫,帶輕輕調味。生菜下藏了蓮藕片、西蘭花、紅蘿蔔片、蕃薯片和蘿蔔頭等。伴上店家自製的沙律醬,清新,但味道稍淡了點。


吃完第一碟麵包便請侍應給我換第二碟。這次是咸香芝士球和油滋滋的丹麥吐司,吃完立刻又換一碟。

之後的是法式棒包和牛角酥,棒包脆得不得了,牛角酥挺油膩,熱騰騰的配上果醬和蜂蜜讓我想起去年在銅鑼灣Brunch Club & Supper 吃過的美味Bread Basket,不知如今水準是否依舊。

後來再吃了兩碟內容跟第三碟一樣的。麵包的確很出色,但因為每次取麵包都要麻煩侍應,叫人很不好意思,而且款式也不能自己選擇。

飲料可選冷熱的茶或咖啡。午餐還有其他選擇,可是不是貴了點便是沒有麵包放題附送。是滿意的一頓,但我想我這個包狂要是把餐的¥980都用作買麵包吃會更是高興吧。所以再來會是為了它的麵包和三層架Afternoon Tea Set。

希望下週也可以美滿的一餐作小總結。


RACINES Boulangerie&Bistro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2-14-2 B1/F
營業時間: BOULANGERIE: 11am-6pm,6pm~0am(L.O.23:00)變立飲Bar。
BISTRO: 11am-3pm (Lunch),3pm-6pm (Tea),6pm-0am(L.O.23:00) (Dinner)。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