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2012

[大阪]おかる:大阪小聚



2012獨闖關西賞櫻五天遊
第一天: 新神戸-Café FREUNDLIEB-北野異人館-海濱公園-元町南京町-patisserie mont plus-三宮-Comme Chinois-大阪城公園-NHK大樓-天王寺-やまちゃん 本店-新世界-道頓堀-心斎橋膠囊旅館
第二天: 黑門市場-日本橋-難波-そば処まる栄-梅田-心斎橋-おかる
第三天: 奈良公園-東大寺-祇園四条-かね正-八ッ橋茶屋-祇園きなな-北野天滿宮-平野神社-金閣寺-京都御園-二条城-京都背包客宿舍
第四天: 東西本願寺-夢館和服-錦市場-PATISSERIE AU GRENIER D'OR-京洋菓子司 ジュヴァンセル-八坂神社-円山公園-祇園小石-ぎおん徳屋-知恩院-鴨川-平安神宮-清水寺
第五天: 伏見稲荷神社-嵐山-渡月橋-中之島公園-嵯峨とうふ稲-天龍寺

坦白說真的不太喜歡大阪這個城市,要不是順道的話甚至不打算要來。不過是次來這裡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要跟剛來大阪念書的中學同學踫面。

我們二人離開中學後都沒有再見過面,雖然本身在中學時也不見得很熟絡,但能在異地重逢實在叫人興奮。




我們在心斎橋和道頓堀一帶逛了好幾圈,忙了一整天肚子空空的她已不想再多想,便決定在這お好み焼き店用膳。


點菜時她還有點見外,我便提議お好み焼き和焼きそば各要一個分享,可是把店員叫來後我們還是選擇不了。

「お勧めは何?」我把決定權交給店員,讓他推介。

他回答道是豚,我便先下決定要個豚玉。她見我開口決定了,也便說要海老炒麵。





先來的是飲品,她要了烏龍茶,我要了橙汁。

等食物的時候便開始聊在日本的生活軼事和見聞。我們一句接一句的,這一晚說的話好像比從前中學同班三年累積說的還要多。


「何語ですか?」男店員上來給我們弄豚玉的時候忍不住問我們是在說什麼話。

「広東語です。」我們不約而同回答。

他似乎未接觸過廣東話,好奇的問我們是哪裡的話。聽到我們說香港,他又確認一下的問是不是在中國。

「中國、行ってみたいね!」他從未離開過日本,對外國抱滿憧憬。

接著聊了一會,他又教了我們兩句「関西弁」關西話。之後為豚玉蓋上鍋蓋便走開繼續工作。


男店員走開後一會,看似老闆娘的女店員上來給我們揭蓋,並在豚玉上用蛋黃醬擠出通天閣的模樣和大阪的字樣。

我們用小剷子小心翼翼的把它割開,把大阪二字留到最後才吃。這裡的醬味道不太濃,不會為本身已叫人飽滯的お好み焼き再添負擔。整體是不俗的。


えび焼きそば(¥750),味道挺好吃,也沒我在東京きじ吃到的油膩,麵條彈牙有勁,比豚玉更得我歡心。

「我覺得來了日本之後變得會珍惜跟朋友和身邊的人的交流,不知妳是不是這樣?」走的時候她輕輕的問了這句。

我想了想,也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事後再想,大概是徹底體驗過一個人的感受,明白伴侶的重要性。而且在新地方踫到的人實在多,但每個都是匆匆過客,所以每一次相處都變得很珍貴。

希望離開日本前可在東京再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おかる
地址: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千日前1-9-19
營業時間: 12am-3pm, 5pm-10.30pm,定休星期四。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咁要睇下咩情況,如果係屋企平時比較喜歡一個人靜靜地,當然都食晚飯時要一齊食先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既..但係呢邊無係香港咁易搵friend ma~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