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12

[東京]茶の愉:茶愉吃甜訴苦


「ごめんね!遲了點!」自動門打開,外面的陽光毫不客氣的曬進,照出穎高個兒的身影。

旅行回來以後一直念念不忘京都,跟兩個香港朋友約出來也要到日本茶Cafe吃甜品。穎跟我念同一家學校,可說是我在東京最熟的香港朋友。不過她比我大數年,回香港便畢業了。




「地方有點難找吧?」選了在吉祥寺比較靜的這一頭,我有點不好意思。

「唉不是啦!是被人在網上纏著,晚了出門。」穎連忙解釋,說罷看了看餐牌,點了用藤籃作盛器的和三盆長崎雞蛋糕盛盒。

「誰?男的?」跟我約了在吉祥寺車站一起走來的茹終於忍不住開口問。

「哈哈!是『徐濠縈』吧!」之前聽穎提過,也猜到一二。


「誰是『徐濠縈』?」茹不解。

住在東京的外國人,特別是香港人和台灣人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當你住在東京的消息傳了出去,便會有些泛泛之交、多年沒聯絡的舊朋友或是朋友的朋友突然出現。問東問西不在話下,叫你幫忙買東西才是煩惱的開始。

「徐濠縈」是穎朋友的朋友,兩人只見過數次,一向也沒什麼交情。當她知道穎來了東京,便突然在穎facebook留言,請穎幫她到代官山找某品牌的衣服。穎早知她是正牌徐濠縈的超級Fans,一向99%跟隨偶像的衣著打扮,自己財政緊拙,便不知怎回答她。後來幸好友人出手,在那留言下回覆了一個代購日本貨的網址,助了穎一把。


可是安寧的日子只是很短暫。「她這次單刀直入的給我send私人信息。想是那些代購網的匯率收得太高,她不願付。」穎說。

「近日有個不相熟的AKB粉絲也是要我替她買AKB的曲譜,還想我大批購入跟她合作做生意唉!」我感同身受的吐了苦水。畢竟只是個學生,手頭哪來這麼多現金跟她做生意。偏偏這類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人特別愛抱著理所當然的態度,一副拒絕不得的樣子。

茹在這裡待得比較久,這些經驗她亦有不少。「別理她們就好了,不然幫了一次後必然會有第二次。有時真搞不懂有的人怎麼可以如此面皮厚,好像別人幫他是應分的。又不見去年311大地震後有關心問好一句,要你幫忙時又裝熟稔。那麼有錢買名牌呀做生意呀甚麼的話,就自己買機票過來!」她越說越氣,此時食物上來,正好緩和一下氣氛。


「かわいい!おいしそう!」穎和茹見到我的特製宇治抹茶餡蜜(¥800)都忍不住喊可愛。

的確,抹茶雪糕伴上紅豆蓉、寒天果凍、小豆、水果和団子,色彩繽紛奪目。旁邊更放了粉紅色的心型最中,教女生如何不心動?茹更說笑要用她的焙茶芭菲跟我交換。



加入宇治抹茶和黑蜜同吃。抹茶芳香寧神,黑蜜中和了茶澀,最棒是可以自己控制份量,不像傳統的那種甜得牙齒都掉下。心型最中藏著紅豆和忌廉,味道不俗,內外兼備。

穎放了一顆芝麻団子進口中,又說:「所以說不要在facebook加太多不熟的朋友,回家真是要unfriend好一些。」

:「對呀!免得好像是自作自受。」

我就是個這樣簡單的人,吃點甜便會樂起來,什麼氣都消掉。「別談那些無謂人了!黃金週假期有什麼計劃?妳上次不是說......。」不想吃甜心情被煩惱打擾,太不值得了。

過了個愉快下午。很舒適的一家日本茶Cafe,對它的午餐和別的甜品都很感趣。

吃完甜訴過苦,重新向明天出發。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茶の愉
地址: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15-3
營業時間: 11am-7pm(L.O.:6.30pm),星期六11am-7.30pm(L.O.:7pm)。
網址: http://www.cha-no-yu.com/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4 則留言:

  1. 來到澳洲後我也有同樣的情況,香港也可以買到的也有人託我買回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omg!There are too many inconsiderate people in this world...

      刪除
  2. 真羡慕你的口福。如果跟著你到處吃甜品的話,那就非常開心,因爲每次試的都一定好吃的,但必須要定時作運動=p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Delicious food and exercise are the ways to happiness!!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