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12

[東京]麻布食堂:不是欠薪茶房,是隱家美味蛋包飯


聽到麻布,不少港人都會立刻聯想到前陣子因欠薪而在香港全線結業的麻布茶房。不過那家服務差、食物又不怎樣的餐廳哪有賣這麼漂亮的蛋包飯呢?這次想推介的是一家隱身於六本木西麻布民居中的家庭作業洋食屋。

因為是個忠實蛋迷,只要打聽到哪裡的洋食屋有好吃的蛋包飯也會忍不住去一試真偽。甚至隨便走進一家洋食屋,也會忍不住點蛋包飯,因為它就是叫人百吃不厭的長青洋食。



雖然店以蛋包飯最有名,但同時也有提供漢堡扒、炸薯餅和炸肉球等洋食。晚餐時段賣的基本一樣,但價錢會貴一點。

夫婦兩小口經營的洋食屋,丈夫在開放式的廚房煮個不停,妻子則負責準備材料、招呼客人和其他一切不近爐火的工作。看到這景象,一陣兒時嚮往的溫馨湧上心頭。

看著師傅先用牛油、青豆仁和雞肉等炒飯,好了便把鍋子擱在一邊,另在平底鍋煎蛋皮。飯每次都只會炒大概三人的份兒,每份都帶著師傅的專注認真。

從三種醬汁中選了茄。黃得勻稱的蛋皮上間了一道奪目的紅,煞是好看。薄的蛋皮,入口卻仍能有半熟溶化感,彷如是有著煎蛋外貌的炒蛋,絕對讓人不得不佩服師傅的一雙巧手。內頭裹著濕潤的雞肉飯,味香且跟蛋皮黏得如膠似漆,用匙切開也不會有脫皮的情況份量恰好,不會把蛋味蓋過。師傅功架一吃了然。

比跟食友彭彭聲第二次訪蛋包飯名店たいめいけん時吃的傳統蛋包飯好吃,也更划算。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傳統蛋包飯,雖然跟車站距離遠一點,但特地走來吃也是值得的。下次來定要試一下店的demi-glace sauce。

去たいめいけん吃蒲公英蛋包飯好了,吃傳統蛋包飯的話要來麻布食堂!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延伸閱讀-蒲公英蛋包飯: 如果我係男人 我要娶個識煮蛋包飯既老婆!
                  與彭彭聲訪たいめいけん: 蛋友自遠方來

麻布食堂
地址: 東京都港区西麻布4丁目18-1 アザブウエスト B1F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30am-2pm, 5.30pm-9.30pm,定休星期日及假期
Rating: 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光看都已經知道很好吃!

    我也是個蛋癡,也想天天都吃蛋包飯。如果蛋包飯像日本拉麵一樣,來個過江龍,開好多好多家,那就好了。說穿了,是自己嘴饞=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愛吃蛋!
      希望香港遲些也會有好吃的蛋包飯吧
      不然就要自己在家苦練自煮><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