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12

[東京]鳥茶屋:壽喜胖烏冬


一直比較少寫烏冬或蕎麦店,因為它們是我在家的主食,平常出街便避免吃。

不過在網上看到了這裡胖胖的粗烏冬的相片,縱一向堅持不時不吃,夏天決不吃火鍋,也按捺不住好奇心來了試烏冬壽喜。



位於神楽坂的鳥茶屋,本店和別亭只是一街之隔。兩邊也有提供我的目標烏冬壽喜,不過午市的鳥すき丼 雞肉壽喜丼只限本店,親子丼則只限別亭。是日選了來本店。


うどんすき 烏冬壽喜¥1450。看上去就是很營養很健康的感覺,除了有蔥段、白菜和竹筍等菜蔬,更有三件算不小的雞塊、海鮮和別的配料,另附上一小片年糕讓你自行放到鍋中。可是都是輕描淡寫的演繹,口味輕淡,沒有特別亮眼之處。

主角胖胖肥肥的烏冬因為實在粗大,一人份的鍋裡只容下了三條。咬下去厚厚的麵粉條感覺有點像粗版的刀削麵,挺新奇有趣。最後喝了點湯,味道也很清,沒感到味精。

最後的甜點是黑蜜寒天

是一場有趣的體驗。不過正如蔡瀾所言,作為一個南方人廣東人,我還是喜歡彈牙好嚼的鹼水麵。烏冬,恕未能愛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鳥茶屋
本店: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4-2
別亭: 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
營業時間: 平日11.30am-2.30pm, 5pm-10.30pm,星期六11.30am-3pm, 4pm-10.30pm,星期日及假期11.30am-3pm, 4pm-10pm。
網址: http://www.torijaya.com/pc/index.html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1. 我喜歡食烏冬,常吃粗烏冬當然不像這樣子,日本的烏冬在各縣有少少唔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其實麻麻烏冬...好掛住米粉同粗麵><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