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12

[東京]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龍貓迷必訪


沒有很迷過什麼日本動漫或漫畫,不過從小便很喜歡宮崎駿製作的卡通動畫,家裡更買了一系列VCD(購入的時候DVD才剛普及),每一部都愛不釋手。看了最多遍至今再看仍是津津樂道的便是改編自柊葵漫畫的夢幻街少女(耳をすませば)。男主角天沢聖司明明只是個動畫人物,但卻帥氣得不得了。

但數其中膾炙人口的作品,不能不提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坊間的龍貓商品多不勝數,不少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們總難逃誘惑,至少買下一兩樣,粉絲們更是不用多說。不過,能吃的龍貓大家又買過沒有?


在高井戸人見街道上一家小得不顯眼的精緻小店

12點多到達時女店員說龍貓泡芙正在製作中,於是我在附近逛了20分鐘再回去。除了龍貓泡芙,店內還有賣各式常溫菓子。

シュークリーム: カスタード&生クリーム(葉)、チョコレートクリーム(帽子)。
有葉的是吉士忌廉餡,頂著帽子的是朱古力忌廉餡。兩款都是通年商品,每個各¥390。另外店還有三款季節限定口味,1-5月是草莓口味,6-9月是蜜桃口味,10-12月是栗子口味,每個定價¥430。

泡芙的龍貓外貌神似,無辜的眼睛惹人憐愛,細細觀賞了好一會才狠下心把它們拿起來吃。不管入口好吃與否,光是買了放在面前看著便已覺得內心好滿足。

買的時候看見師傅是把一個個泡芙倒著烤成型,烤好才從底部的小洞擠進忌廉餡。泡芙的外層厚薄恰好,即使只有底部比較脆,龍貓身也不至軟掉變韌。

忘了是從何時開始染上這樣的惡習,每次吃吉士忌廉或Creme Brulée都好像預設了有雲呢拿籽是理所當然的事。這裡的吉士忌廉其實並不特別香甜細滑,跟在Mister Donut花一百日元便吃到的差不遠,只是看到一顆顆雲呢拿籽,便感覺是對版貨。朱古力忌廉的朱古力味不夠濃,偏重忌廉的膩,沒吉士忌廉討好。

味道不至讓人意猶未盡,當下倒是很想再到三鷹之森美術館走一趟。回到香港,真要把千與千尋、天空之城和風之谷等作品一一回味。

喜歡宮崎駿動畫的朋友們,訪東京時別忘了來這裡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白髭のシュークリーム工房
地址: 東京都杉並区高井戸東3-21-21  柳澤ビル1/F
營業時間: 10.30am-7.30pm,定休星期一(6-9月星期二也休息)。
網址: http://www.shiro-hige.com/
Rating: 3.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