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2

[東京]ライオンのいるサーカス:静岡有個意大利


如果我說上圖的是日本静岡縣富士市的鄉土料理,有沒有人會相信?

初聽到的時候真的不相信,名字明明就叫作Napolitana,說它是受意大利影響而在富士市研發出來的料理尚可接受瞎要稱它作静岡的鄉土料理也未免有點強詞奪理吧!

好奇心殺死貓,也殺銀包。乖乖付錢去一探究竟




恵比寿一帶有很多很不俗的西餐廳或Cafe,但因為它屬高消費地區(花より男子中松本潤飾的道明寺司便是約井上真央演的杉菜來這裡),平日也很少機會來逛。


這家本店在静岡的cafe午市只有四款選擇,三款洋食只屬陪襯,主打的是我的目標「静岡縣富士市名物」。

此名物就是つけナポリタン(午餐價: ¥890,包飲品一杯)。つけ就是沾麵的意思,從未聽說意大利有沾麵版的Napolitana意粉,而且這種吃法也像是日本人才會想出來。

以牛筋和蕃茄熬製了半天的濃湯中放了亮眼的一顆溏心蛋、芝士牛筋和兩道翠綠蘆筍。在意粉上擠點檸檬汁,然後放進沾汁中同吃。蕃茄沾汁味道濃郁,意粉有韌力,口感偏似拉麵。有點不日不意,不過是討喜的。

意粉吃完,故事還沒有完。ご飯セット(+¥100),上來是一小碗飯、紫菜絲和辛味柚子胡椒。

把飯拌入剩下的濃湯中,加入紫菜絲和隨喜好下柚子胡椒,輕而易舉便成一碗Risotto。飯粒把湯汁吸盡,綿密豐厚,不遜正宗意大利飯。

雖說是嶄新的吃法,但吃過以後真想拍桌大叫一句:「明明是意大利口味!」不過我喜歡意大利菜,而且這個確是挺好吃,又管它自稱是什麼菜呢!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ライオンのいるサーカス
地址: 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南2-3-1 Paizaエビス 3F
營業時間: 平日11.30am-12am,星期六日假期12pm-12am。
網址: http://tabisurucafe.com/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