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2

2012走堂不走糖之京都祇園祭 - 事前準備+精華總結篇


因為任性,也因為不忿,回香港前兩星期仍要跑出東京,逃兩天到京都去。

有一家京都料理店我十分想一訪,可是要兩個月前預約,故之前関西賞櫻之旅時無法前往。回到東京後一直把它放在心頭,感覺怪不爽的。想到回到香港後便不易再到京都,五月時衝動的打了電話到店子予約。

這次旅程基本上就是圍繞吃和京都最有名的大祭–祇園祭。


行程如下:


第一天: 東京-京都-丸太町十二段家
第二天: 嵐山-松籟庵-宇治-福寿園宇治茶工房-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中村藤吉本店
第四天: 河原町-山鉾巡行-祇園-いづ重-茶寮都路里 本店-ソワレ-八坂神社-神輿渡御出発式-東京

真的很喜歡京都,這裡就是一個每次不用來太久,但間中就會想來一下的地方。希望下次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來,再完成別的心願,且分享我眼中的京都之美。

這次為了省錢選了坐巴士,價錢只是新幹線的三分之一!去程坐日行,回程則坐夜行。雖然坐通宵略貴一點,但全程都是在睡夢中渡過,而且較快,故沒坐日間鬱悶,畢竟包括中間三次休息日行的要花八個小時,還沒把渋滞塞車的時間計在內呢!

日行的車上會有些娛樂設備給你打發時間。行的我選了第二舒適的那款,座位可以靠得很後很低,頭頂更可拉出一個罩子蓋臉。整架巴士的窗也黏了黑布,連司機座後也下了一道黑簾,不透一絲光,所以睡得不錯。

Willer Express: http://travel.willer.co.jp/

另外住方面同樣是選了上次來時住的Tour Club,有興趣可參閱舊文

精華總結


兩個月前便訂了位的松籟庵

福寿園宇治茶工房的抹茶體驗

在宇治中村藤吉本店吃到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抹茶甘味

屏風祭

鍵善良房消暑佳品

山鉾巡行

山鉾巡行

いづ重美味關西壽司


迷幻喫茶店ソワレ

神輿渡御出発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