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2

[香港]桃李:甜心團圓 (同場加映-Amber蛋糕&京はやしや抹茶年輪)


記得是去了東京大概半年的時候,那時正值寒冬,跟一位身處德國同樣飽受思鄉之苦的同學在網上通訊聊天,二人不約而同吐出同一句話來–「終於明白與別人吃飯的意義」。

要具體闡釋與別人吃飯的意義,寥寥數句可能不足,但只要跟朋友聚首圓桌,筷來筷往,自能會意。


我們一群愛吃甜的甜人自去年交結,至今雖經常有不同甜局飯局,但卻從未齊齊整整的出現於同一飯桌。所以回來第一晚便在日航酒店的桃李跟全部甜人共進晚餐,實是期待已久的一天。

先上來乳豬,據食友們所言,這裡的乳豬沒福臨門的大。我沒吃過福臨門,當然不能直接比較,但這裡的燒得香脆可口,略帶肥卻又不膩。以麵皮夾上甜甜醬汁和砂糖,亦屬不錯。

琵琶豆腐,很一般的味道,皮不夠香脆,豆腐尚算滑溜。吃到伴碟那些日本找不到的小棠菜我還比較開心。

窩貼大明蝦,蝦肉新鮮爽口,多士麵包炸得十分脆,放涼了也絲毫沒有變軟跡象。加上酸酸的汁醬,把味道進一步昇華。

鯊魚骨湯竹笙瑤柱浸紅莧菜,本來我們請侍應把紅莧菜換成潺菜,可是上來卻仍是紅莧菜。一問之下待應才連聲道歉,解釋道師傅說今天的潺菜不太好。桃紅湯底漂亮鮮甜,紅莧菜沒有澀味,還好。

名物仁稔醬香燻BB鴨,燻得香而不過焦,肥脂不多,肉質算嫩滑,伴上酸鮮可口的仁稔醬,美味。

酒店最近推出了好幾款以菇菌為題的菜式,我們湊熱鬧的選了客雞油菌梅汁黑豚肉卷嚐嚐。跟伴碟的菜心和生蕃茄片格格不入似的,但黑豚肉卷本身味酸酸的,咬下去溢出雞油菌的香味,我挺欣賞。

因為午餐在隆濤院吃過叫人回味的千層糕,見到這裡有日本竹炭粉奶皇千層糕便很感趣。可惜它不但貌不驚人,入口化成濕濕的一團,瞌上眼的話完全不知自己在嚼什麼。幸好我們自己有準備蛋糕作甜尾。

打了八折後每人約吃了三百多元,以酒店餐廳來說不算貴了。或許就因如此從環境裝潢和餐具器皿都看不出這裡是一家酒店餐廳,食物和服務也未趨完善,叫人有些兒失望。不過能跟志同道合的朋友濟濟一堂吃飯才是最重要,小缺憾也不致打擾這久違了的樂事。

謝謝窩心的甜心們為我和艾晨準備的蛋糕,聽到是Amber出品自然叫人期待。可惜Opera面層的朱古力片太甜,下面又沒了脆層和餅底,用的是Valrhona朱古力又如何?全桌人都失望搖頭。

另外的Mixed Berries New York Cheese Cake則好多了,要是餅底硬脆點更佳。不過還是跟想像中的Amber出品有距離。

最滿意是自己在京はやしや買的抹茶年輪蛋糕(¥1260),味道比想像好,鬆軟帶抹茶香,大家到東京或京都時可考慮買作伴手禮。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桃李 Toh Lee
地址: 香港尖沙咀麼地道72號香港日航酒店2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3pm, 6pm-11pm,星期日及假期10am-3pm, 6pm-11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