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2

[香港]叁去壹點心飯店:輕狂贈友


回想起來,這輩子至今也交過不少段不可思議的友誼。

其中一位莫名其妙認識的朋友在我離開香港前帶我坐了一遍全程電車,更當了我的嚮導,領著我在他所住的西區略略逛過。可是他卻在我離開香港的一年搬家了,所以這次換他遠赴外地留學前,我便決定約他重踏滿佈他小時回憶的一帶。

吃的不是什麼,就是前陣子聽彭彭聲說過的麻甩叁去壹。


他在薄扶林道打滾過數年,可是卻從未留意到這裡有如此一家點心店。發掘到地頭蟲不知曉的東西,心裡暗自高興。(說俗點–暗爽)

我們坐在較裡面的位置,並沒被外間及廚房的熱氣打擾,坐得尚算自在,至少比在吃流沙包的新興舒適。

坐下先來一盅被褒喻為全港最美味的窩蛋牛肉飯($17),軟滑牛肉餅上蕩漾著即點即打出來的生雞蛋,比什麼拉麵的半熟溏心蛋黃來得還誘惑。上頭預先澆了點豉油,覺得不足可自行再添。

人家總是說日本的米飯有多甘香多好吃,無可否認黏黏圓圓的日本珍珠米很難吃膩,但並不適合用作弄蒸飯炒飯。於我而言,一碗蒸得乾爽分明,又不夾帶生米的盅頭飯更是難得。這裡的蒸飯正是蒸得恰分,加上肉香蛋香,沒不好吃的道理。

馬拉糕($10),鬆軟綿密,香甜不膩,比許多老字號茶樓的出品更出色,必吃之選。

鮮蝦餃($11),皮偏厚且很易穿,完全不符合好蝦餃的傳統標準,可是餃皮煙韌好嚼,裹在內的蝦肉豬肉餡爽口帶勁,別成一番粗獷風味。

蟹王燒賣($11),豬肉咸香扎實,並非混了過量肥肉的劣貸。作點綴的蟹籽絕不欺場,是現今難覓的老實燒賣。

蓮蓉包($11),上來時嚇了我一跳,兩隻鼓鼓的如拳頭般大,是我見過最大的蓮蓉包。

包皮厚薄得宜,觸感實在,新鮮從蒸籠取出,面層毫不冷硬。裡頭是貨真價實的蓮蓉餡,清甜可口伴上小顆咸蛋黃,比想像的做得好。

鮮竹雞扎($11)亦是大大的兩件。雞肉滑溜,配合薄透腐皮、粉嫩芋頭、厚片冬菇和火腿,蒸煮入味,口感一流。

每位茶錢三元,不少獨行客人都是要一盅蒸飯再加一兩件點心,聽到阿叔特地為一位的客人準備一件的包點,實在貼心。午市時間更有供應多款小炒,如斯破陋小店,竟可弄出這麼多美味,叫人怎不嘖嘖稱奇?

與其說這裡滿室男人味,我覺得來這裡是吃食物中蘊涵了的鐵漢柔情。

或許將來大家再也騰不出半天在街上陶然晃著,送你這一盅五件及數小時的回憶,希望你會記得我們曾經的年少輕狂。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叁去壹點心粉麵飯 Saam Hui Yaat
地址: 香港西環薄扶林道11號
營業時間: 5.30am-2.3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