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2012

[試吃]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蘇豪新意


西班牙的下酒小碟Tapas大家可能不陌生,但南意的相類品Spuntino在香港卻不怎麼聞說過。想一嚐Spuntino的滋味?到Staunton's group旗下開業兩個月的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吧!

感謝公關邀請,是日有幸來到這兒試菜。早前拜讀過其他bloggers食友的試菜後感,當中彭彭聲更在試菜後一星期內自掏腰包造訪,所以也甚是期待。



先上來數款前菜,Arista Tonnata($88),薄片豬肉伴上沙律生菜,清新輕盈。

Burratina Fresca($68),流心度不足,入口亦不夠乳香綿軟,不過定價如此親民也不能要求太高。

Seafood Antipasti platter ($188),醃漬過的鯷魚咸酸醒胃,相對之下是日煙魚燻吞拿魚及燻鱒魚則較平庸,全都跟蒜香focaccia挺合拍。

整個海鮮頭盤拼盤中比較喜歡辣茄醬煮的小八爪魚和改頭換面的雞尾酒蝦,都是很開胃的前菜頭盤。

Caciocavallo Silano in Carrozza ($98),炸脆了的咸香Caciocavallo南意牛乳芝士上放了一小堆炸韭菜,食味不俗只是略嫌油膩,較宜多人分享。

在座都是愛瓜之士,所以點Granita時都選了Watermelon($68),西瓜沙冰清爽消暑,酒味輕淡,十分怡人。中間偏紫的一杯Bramble($68)入口gin酒味甚重,是看上去溫和近人,實際暗裡藏刀的一杯。

之後我們還嚐了三款新鮮生蠔。最下方是甘爽的澳洲出產,中間較薄弱失色的是新西蘭出產($38/1pc, $208/半打, $374/一打),最大最綿厚的則是蘇格蘭出產($58/1pc, $318/半打, $572/一打)。

吃過頭盤便嚐薄餅。這裡的薄餅皮以人手搓製,故形狀不一,口感薄而實如同餅乾。最受客人歡迎的Mamma Assunta's($118),配上了茄醬、Mozzarella芝士、豬肉粒和白蘑菇,很安全的組合。

我比較推介Quattro Formaggi con Radicchio Rosso($108),三層芝士芝味十足,濃香獨特,上面還放了甜脆紅白菜。

除了手製薄餅,自家手製意粉也是不能錯過。餃子狀的Tortelloni di Carne($188,小: $118)中裹了豬牛肉。縱素喜歡有咬口的意粉,但也稍嫌這個麵皮偏硬。

中間還嚐了點白酒,甜甜的很合女生的口味。

意粉後便到主菜登場。Aged T-bone($78/100g, minimum 400g),非常抵吃的牛扒,下面吸盡牛汁精華的烤薯也咸香好吃。牛扒水準雖然不能與正式扒房的相比,但肉食系的朋友在吃海鮮偏多的南意菜時也可考慮點一客。

整頓印象最深刻的Porceddu($188)。乳豬皮烤得香脆誘人,肥脂份量恰好,是再來時必點的美味。伴上的薯蓉牛油味香濃,用料甚佳,軟滑之餘更帶陣陣甘甜。


Digestivo & Siggaro Cubano($98),雪茄狀的黑朱古力酥皮條酥脆,味道不過甜,澆上甜酒,有特色的一道甜品。


一反傳統以Sabayon沙巴翁替上Mascarpone的Tiramisu($58),欠了乳香及酒氣,不難吃但還是傳統的Tiramisu比較討好。

甜品中最吸引莫過於十六款口味的i-scream gelato($30/scope),其中還有i-Scream專為店製的特有甜酒口味,客人可先試味再選點。


眾多Bloggers 推介的Earl Grey口味固然甘香,果味濃厚的士多啤梨、荔枝和芒果口味也很令人驚喜。個人最喜歡Espresso,Espresso咖啡味超級濃郁,不過注意要是跟別些香甜口味踫在一塊便會顯得有點苦。

蘇豪的餐廳一向多以暗沈燈光營造氣氛,可是這裡卻光線充足,很適合家庭用膳或朋友飯聚。很有潛力的一家南意菜館,價位比附近好些餐廳都低,希望下次再訪可一嚐店的麵包和意大利飯。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Nico's Spuntino Bar +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中環伊利近街49號地下
營業時間: 11am-12am
網址: http://www.stauntonsgroup.com/
Rating: 4/5

2 則留言:

  1. 剛好早兩天在I-scream買了一球espresso gelato,真的很好吃,濃得不得了,這是黑芝麻口味另一選擇=p 另外,有一款港式奶茶口味,入口挺有趣的。

    btw,歡迎你回港!期待你發現更多好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當天好像只有我特別喜歡Espresso,終於找到知音人哈哈!那天沒芝麻和奶茶口味,故未能一嚐,不過i-scream的雪糕不論哪種味道都很濃郁!
      :)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