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2

[香港]焱川:圖一個期待


前數天在梁實秋《雅舍談吃》中讀到這樣的一句:「在什麼地方吃什麼東西,勉強不得。」

可是依照這個說法,在香港的話除了茶餐廳、大排檔和飲茶點心等港式食物,其他菜式豈不是都不用踫?好吃,不正宗也沒關係,我一直是這樣想的。我們著名的蛋撻和富港味的豉油西餐等不就是模仿產物嗎?而且,要是意外發現正宗味道,更是如獲至寶的快樂。

所以兩星期前還誇下海口說回到香港半年內不吃日本菜,是日也按捺不住以這樣的理由說服自己。


狹長的店,有些微侷促感。


午市的うな丼 鰻魚飯只售七十五元,這樣的價錢當然沒什麼要求,只圖可一飽鰻魚之慾。午餐定食附上前菜和味噌汁。

鰻魚用材有別一般正常鰻魚飯,故脂厚肉軟得像片肥肉。入口沒腥臭之氣,不過也欠缺了燒烤香。甘口醬汁佈滿飯碗內,挺好下飯,但卻連帶把鰻魚自身的味道都蓋過。撇開正宗與否,至少是不難吃。

除了鰻魚飯,還點了數串串燒小試牛刀。蕃薯表面撒了點鹽巴,烤得香脆,內裡粉甜,不俗。

雞軟骨和雞肉丸則讓人有點失望。雞軟骨看上去枯枯瘦瘦,怪可憐的模樣,咬下去也就如預想的乾癟,不夠豐盈圓大。在日本吃つくね也不一定會有軟骨在內,可是這裡的肉丸肉質偏軟,沒了軟骨碎輔助更是淪為不起眼之貨。醬汁遷就港人口味調得不那麼甜,不過不失。

餐後甜品是一口雪米糍,甜甜糯糯的在口中糊作一團,是什麼口味的也未吃得出便已滑下喉。

串燒算不貴,水準也比許多坊間的好。只是午市也要付加一服務費,有點叫人卻步。

沒有掏不盡的錢包,不能動輒往酒店餐廳跑,只能把期望托負云云小店。有時候明知在某些店找不了想要的,還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因為我們都愛期待,期待驚喜。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焱川 Hikawa
地址: 香港灣仔蘭杜街5號地下
營業時間: 12pm-3pm, 6pm-11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