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2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交通篇+精華總結篇


兩年前的冬天趕促的以五日四夜走過
北京和天津。跑過少許大景點,吃過全聚德,也看過京劇。可是行程不是自己編排,一切並不如理想,最想去的長城又因寒冷因由,不能前往。看著皚皚白雪,我立誓一定要再回來北京,完成未完成的目標。

這次選了夏天來,心想可以把寒冬未完成的完成吧?



行程如下: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計劃尚算順利,只是有點低估了北京之大,一條街也要走上好些時間,加上景點都是需要花腳力逛的,所以每天走得腿都痠掉。建議大家去的話一定要盡量善用交通公具,減少不必要的步程。

交通:
北京的交通十分便宜,出租車起表十元,基價三公里,每公里收費兩元,超過三公里者要額外收取兩元作類似燃油費之用。晚上11時至早上5 時 每公里加收20%,起表亦改為十一元。如一行四人又不想在地鐵站攜著行李上下樓梯,以出租車作往來機場和酒店交通最多也只約一百五十元。

地鐵不論坐多少站也是兩元

可是要過安檢比較麻煩


以按金二十元買一卡通方便坐地鐵及公交,可是退卡很麻煩,非到動物園站退不可。所以我們最後沒有退,出發前大家不妨問一下身邊去過北京的朋友有沒有一卡通。


一卡通增值機,又或你可直接到櫃檯增值

巴士比地鐵更划算,大多收費1元,利用一卡通的話只是四毫。可惜沒有清楚的巴士路線,選乘者有地圖為輔較佳。

精華總結
鳥巢

水立方(夜景比日景美多了)

護國寺小吃店不可錯過的地道北京小吃

南鑼鼓巷

紅透半個中國的海底撈火鍋

新派烤鴨店大董

798藝區

798藝區

巧手滿州官府菜那家小館

798藝區

798藝區

頤和園


新疆飯莊味覺體驗烏魯木齊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