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2

[北京]Alba Cafè:巷尾休憩處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南鑼鼓巷是有名的觀光街道,雖說商業化令其失去了老胡同該有的純樸面貌,但就更迎合遊客,整條街佈滿精品雜貨店及Cafè,彷如重新活過來。

我跟媽都是「逛街精」,眼見爸和妹陪我們逛得腿都酸了,當然得找家咖啡店歇腳。





從南鑼鼓巷尾右拐轉入鼓樓東大街,一直走便找到這家Alba Cafè。老闆娘是操流利普通話的外國人,店晚上會變成酒吧。

一樓放滿形形色色的家具,二樓是露天座席。破舊中又不失格調,環境算是挺舒適。


早上吃了太多膩滯之物,所要了杯Earl Grey Tea (RMB 18)消消滯。

法式鴨肝醬 (RMB 28),四片法式棒包片上塗了厚厚的鴨肝醬,再放了三小片黑橄欖點綴。別看它賣得便宜,咸香惹味比香港好些西餐廳類似之物做得好。

法式美味頭盤 (RMB 49),由Morteau sausage、黑橄欖、高打芝士、全麥多士、Mozzarella Cheese、Parma Ham、哈密瓜、蒜蓉包、水果及沙律菜拼合而成,選材優質,營養豐富。

自製芝士烤飯 (RMB 38),芝士蓋著了馬鈴薯片、煙肉和白飯,烤過後香氣四溢,味道當然不錯。

杏仁豆腐 (RMB 20)是北京地道甜品,也是這裡的名物。從前在東京見到中華料理店都賣杏仁豆腐總覺不解,因為在香港甚少遇上這甜點,現在才恍然大悟。名雖叫作豆腐,但其實並沒黃豆成份,這兒的不需動用牙齒便會在嘴內融化,質感細滑,杏仁味香濃,實在好吃。

休息過後我們又踏上征途,殺向紫禁城!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Alba Cafè
地址: 北京市北京東城區鼓樓東大街70號
電話: 010-6407 3730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