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12

[北京]海底撈火鍋:超人氣火鍋店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素堅持不時不食,但去旅行要嚐當地名物,就得暫時放下原則。來北京怎可不吃鍋?早從食友那兒聽過海底撈的大名,也得知它已在深圳開設了分店,可是甚少北上,所以便安排在北京一會此超人氣火鍋店。

我們沒訂位,所以未夠6時便到王府井店去。入座不久便很快滿座,不過店絕不虧待等位的客人,除了提供小食、飲料和水果,更有刷鞋修甲的服務。妹妹看著,嘴裡吐出一句:「早知等位啦!」把我都笑翻了!


跟在紅蕃茄那晚一樣,甫坐下店員便為我們先送上水果,另外也很貼心的給我們印了海底撈字樣的圍裙(雖然我們都沒有穿上:P)。

用桌上的iPad點過菜後,便到自助醬料處取醬。

除了各式各樣的醬料,水果、四款冷盤前菜及兩款甜品都是任吃的,RMB 9/一位的收費早算了在帳單上。

我們不太能吃辣,所以點了紅蕃菌湯鍋 (RMB 63)。蕃茄湯煮滾後店員給我們每人盛了一碗嚐嚐味,茄味濃郁得很,配肉類最佳。菇菌湯則清甜怡人,不會把食材自身的味道全蓋過。

RMB 4/一位的飲料任飲有三款選擇,熱豆漿、自製涼茶和檸檬水。我們要了涼茶,味道跟王老吉幾乎無異,一邊喝一邊吃火鍋感覺沒那麼上火。

撈派千層毛肚 (半份) (RMB 24),爽鮮彈牙,大愛。

手切羊肉 (半份) (RMB 21),比想像的瘦,羶味不重。

肥牛 (半份) (RMB 18)談不上特別好吃,但水準亦不俗。

「爭咩呀,兩樣溝埋變做瀨尿牛丸呀笨」–周星馳《食神》的經典對白大家都耳熟能詳,可是大家吃過瀨尿牛丸沒有?這裡的兆湛撒尿牛肉丸 (半份) (RMB 17)是鮮打製成,色澤紅潤,煮熟透後一咬,裡面擠出鮮甜肉汁,美味極了!跟香港某些吃得人滿口肥油的「爆漿肉丸」差之千里。

撈派豆花[自製] (半份) (RMB 6),比一般硬豆腐硬身,質感粗糙,挺有咬感,但我還是比較愛傳統豆腐。

腐竹 (半份) (RMB 9)

鮮玉米 (半份) (RMB 8)及山藥 (半份) (RMB 8)

豆苗 (一份) (RMB 14),翠綠的放在紅瓶中猶如盆栽,十分細嫩。

火燒 (RMB 3),新鮮熱烘,比護國寺小吃的更香更脆。

必點的撈面 (RMB 4),即使我們只點了一份,還是會有師傅在桌前大展身手舞動麵條。看他左右揮動麵條都看得楞了,忽地聽到他問我們要寬還是要幼的,遲了半晌才回過神來回答。寬麵柔韌好嚼,且附送精彩表演,怎能錯過?

任吃的四款冷菜中比較喜歡爽嫩小青瓜和豆皮絲似的一款。


任吃甜品是南瓜粥和水果涼粉,味道平平,不吃也不是損失。

從相片也能看到不少餸料只是半份已有不少,四人吃得甚飽總計也只是二百五十多元。雖然我們不吃辣,但也十分享受這頓海底撈。說不定遲些兒入冬轉冷時會為了撈一撈跑到深圳去呢!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海底撈火鍋 (王府井店)
地址: 北京市東城區王府井大街88號樂天銀泰百貨8樓
營業時間: 24小時
網址: http://www.haidilao.com/
Rating: 4.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