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2

[香港]香宮:香宮大翻新 (同場加映-Dolce 88蛋糕)


六年前曾來過香宮參加飲宴,飲宴的食物都不會怎麼好吃,所以不贅筆了。不過很深刻是當時的宴會廳燈暗牆舊,完全不像是酒店的酒樓,後來得知它成為了米芝蓮星星餐廳也沒有興趣回來。

是次為甜人密探慶生而重臨舊地,卻對其刮目相看。翻新過後餐廳變得亮麗堂皇,擺設裝潢都有在花心思,走吸引外國遊客的中國古風。打開菜單,菜式跟以前的也大不相同,新鮮感立時大增。






先試試燒味,蜜汁叉燒皇 ($130),我們這份的部位偏軟了點,咬口稍打折扣。不過蜜味十足,滲透肉的纖維間,仍屬討好。

稻草骨 ($60/位),綑著的半肥瘦豬肉脂香鬆化,澆上甘味燒汁,與肉自身的甜味融和,有點像日本的豚角煮,難怪是招牌菜式之一,也是我整晚最喜歡的菜式。

砵酒香煎乳鴿脯 ($160),煎得挺香,醬汁味道調得恰好,可是厚厚軟軟的吃不出是乳鴿肉。

鮮淮山雲耳泡菜苗 ($150),味道甚清的一道。

如意銀杏自製豆腐 ($150),自家製豆腐滑溜富香,炸過表面後加上銀杏、黃耳和菇菌等炒成的汁芡,味清麗不俗,值得一嚐的一道素菜。

荔蓉香酥鴨脯 ($150),芋頭蓉甜得如加了糖一般,不過亦並沒把濃郁的鴨肉香味蓋過。內餡挺好吃,只是不夠結實,酥皮太鬆散。食友們最近吃過好幾家都覺得貨不對辦,我們上月在桃李吃的更叫人失望,這裡的算不錯。

金不換三杯豬頸肉 ($160),整鍋滿是蔥、蒜和椒等,濃香過後淡出一股微辛。豬頸肉份量反而不是那麼多,好像沒香酥鴨抵吃。

主食方面我們要了菜單上沒有的乾炒牛河,河粉斷若成碎,蔥絲薑絲下得太多,筷子夾一把,只見薑絲不見粉。牛肉再好吃也補救不了,成為全晚唯一的污點。

客家人壽星仔選的梅菜皇扣肉煲 ($160)。扣肉肥位稍多了點,不過煮得入味惹味,不錯。

附送的三層架美點雙輝,兩個三層架上各有八件小點心,不過一眾甜人兒又怎夠呢!立刻請侍應姐姐給我們拿來甜品菜單追加甜品。

蛋黃奶皇馬拉卷 ($42/3件),麵皮層鬆軟,奶香不淡泊,但不試亦不是損失。

招牌合桃酥 ($42/3件),本來還以為是傳統唐餅扁身那種,上來才知是以合桃造型示人的酥餅,裡面藏了白蓮蓉和松子仁。可惜酥餅竟然是咸的,跟餡料不搭之外更讓人有師傅是否把鹽當作了糖用的錯覺。

越是感覺基本的食物,越能吃出師傅的功架。蛋撻仔 ($42/3件)酥皮纖薄,一層一層的摞在一起,新鮮熱暖送進口,沒不好吃的道理。要是中間的蛋漿略略減甜更佳。

八折後每人也不過$270,食物水準及價位都很不俗。十年人事幾番新,六年也足夠容下兩三番。看來香宮不但翻新了面貌與菜式,更成功翻新了客人對它的印象。大家不妨來試一下它的新菜式,把它列在考慮名單吧!


生日怎能沒有生日蛋糕?壽星仔自稱咖啡宅男,所以生日蛋糕選了Chocolate與Espresso口味。

雖然咖啡味輕了點,但如此甜蜜安排,宅男也變甜男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香宮 Shang Palace
地址: 香港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大酒店地下1層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2pm-3pm, 6.30pm-11pm,星期日及假期10.30am-3pm, 6.30pm-11pm。
網址: http://www.shangri-la.com/hongkong/kowloonshangrila/dining/restaurants/shang-palace/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