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12

[北京]新疆飯莊:新疆菜初接觸


2012好漢北京五天遊
第一天: 香港-北京-桔子酒店-五道營胡同-紅蕃茄楚珍舫-鳥巢-水立方
第二天: 護國寺小吃店-南鑼鼓巷-Alba Cafè-天安門-故宮-東華門小吃街-海底撈火鍋-王府井大街
第三天: 慕田峪長城-賈大爺鹵煮-大柵欄-前門大街-秀水街-大董烤鴨店
第四天: 那家小館-798藝術區-餡老滿
第五天: 頤和園-新疆飯莊

中國菜是一個很壞的名字,因為中國菜本就是很多菜系的統稱。人家問我這輩子吃最多是什麼菜,我也不敢回答中國菜,因為實際上很多菜系我都從未接觸過。

來到北方當然想多試北方菜,回香港前便去了吃新疆菜。


午飯時候十分多客人候位,絕對是實力的憑證。但要注意的是這裡的服務不太好,因大部分員工都是維吾爾族人,他們都好像不太樂意與漢族客人好好溝通,而且說話嗓門大又帶口音,讓人有些卻步。


本想吃手抓飯,但只是十二點多肉的素的都已賣光了,只好選個新疆涼麵 (RMB 10)。涼麵上有一小坨辣醬,麵條爽涼有咬口,以酸味涼麵汁賦味,夏天最佳主食之一。

新疆家常涼菜 (RMB 12),酸酸的像沙律,但由於菜是煮熟了的,軟身帶甜,更勝西方的生菜沙律。

羊肉串 (RMB 4/串),上面黏附了孜然粉及些許辣粉,羊肉肥瘦適中,不會烤得乾乾癟癟。

饟包肉 (例) (RMB 38)。饟是維吾爾族人的主食,把麵糰調味,再貼在「饟炕」的牆壁烘烤,烤好浸到羊肉湯汁中,放上羊肉便成。饟吸滿湯汁的羊肉鮮味和香料味,軟版Pizza一般,卻又比Pizza香口好嚼。加上軟嫩羊肉,很喜歡呢!

對所有點心糕餅都無扺抗能力,忍不住追加了整頓最貴的點心拼盤 (RMB 60),份量足八人或以上分享。

坦白說我也不瞭解新疆糕餅,點心拼盤中大概是放了曲奇似的餅乾、奶油層層糕、果仁卡特卡、果醬牌和果仁酥數款酥餅,還有加入了咖啡、果仁和葡萄乾在內的高級烏魯木齊甜餅–黑蛋糕巴哈力。最喜歡中央圓形的蛋糕,鬆軟非常,蛋味醇香。全都不花巧,只有單純的香甜。最後趕著要到機場沒時間吃完,打包到機場再一一把它們消滅。

有點可惜是因為怕乳製品會令腸胃不適,所以未有一試它的自製酸奶。新疆菜可是比想像的易接受,而且是次用餐感覺良好,回到香港也很有興趣找些新疆菜館或清真菜館。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新疆飯莊
地址: 北京市西城區車公莊大街北里1號
電話: 010-68362795
Rating: 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