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8.2012

[香港]皇室盛宴:那怕只多十分鐘


每年下旬都是節目最豐富的日子,除了有最喜歡的聖誕節,還有十指數不盡的生日飯,緊接著吃足數個月。單是這星期已有兩頓生日飯,第一頓是私房西餐局。

位於銅鑼灣一座舊唐樓的皇室盛宴要求客人必定要訂位,並必定要在用餐兩天前,人數最少兩位起,餐單可在訂位時與大廚洽商。是晚吃六道菜連生日蛋糕,連計加一服務費後每位三百多元,當然酒錢豐儉由人,但私房菜來說定價算是相宜。


剛來的時候餐廳是暗著的,挺有情調,除了適合一群人來開派對,數人來把酒談心亦很不錯。


但為了遷就我們這些先餵相機後餵人的麻煩人,店方還是應要求開了大廳一些燈光,以便我們拍照。

麵包籃內容不是怎麼花巧,但熱烘烘的就是平實好吃,還有醋和牛油提供我們選擇配搭。特別推介味道甜甜的洋蔥包,皮脆內軟香。

我酷愛西瓜,所以知道菜單時便已很期待率先上場的頭盤菜–炸西瓜配鵝肝醬多士。能想到把充滿水份的西瓜拿來炸,實在創新。上來的時候炸西瓜就是一副炸鮮奶的模樣,令人更想要立刻把它切開看個明白。

咬下去不像是在吃西瓜,沾上了味近似沙律醬的芥末醬後,味道猶如是飲宴上常見的香芒沙律卷之類的,不油膩又有西瓜汁在嘴內溢出,感覺挺有趣。吃過炸西瓜便把鵝肝醬多士放進嘴巴,咸香在尚餘清甜的舌頭上更顯鮮明。

牛油果青蘋果蟹肉沙律,生菜上灑了些沙律醋,下方以牛油果粒混上青蘋果粒堆砌出一小圓台,爽甜與軟潤融合得難分你我。兩層中間夾著了鮮甜蟹肉,清新不乏味。

小食是白松露醬帶子刺身,帶子刺身厚薄恰好,新鮮清甜,配味香撲鼻的白松露醬,表面多了分油滑誘人。二者互相輝映,彷如戴上了珠寶的美人,很好的組合。

雲吞龍蝦湯龍蝦味甚濃郁且來得自然,比許多外頭的西餐廳都要出色。上頭放了些許忌廉,口感細滑。兩顆雲吞皮不會太厚,裡頭裹了爽彈蝦肉,食味很不俗。

喝過濃味湯品,口腔內仍縈繞著龍蝦味兒。貼心的店方便為我們送上淡麗的柚子雪葩好讓我們洗洗舌頭。

主菜有兩款選擇,香煎鱸魚或紅粉燒雞,要是想吃牛或羊架也可加錢選點。我選了鱸魚,魚身薄薄的,煎得金黃。但略嫌皮硬脆得如炸了一般,稍稍過了火。下方擺放了菇粒和露筍,有別一般搭上馬鈴薯的做法,不會為已滿了七八成的胃加添負擔。

壽星女主角是甜到漏的朱古力妹妹,怎能沒有甜品呢?先上來主理人Anthony為我們準備的生日蛋糕讓我們拍照。

拍過照後拿回廚房,把生日蛋糕與甜品青蘋果批拼合一碟再上。生日蛋糕就是普通的芝士蛋糕,但愛芝士的朋友可能會嫌其芝士味不夠濃厚,質感不夠厚實。反之青蘋果批雖然只是薄薄的一片,但批皮香脆若曲奇,有點像是把金寶粒壓在一起,配上中間甜味諧和的青蘋果,吃得人很滿意。

美酒佳餚,觥籌交錯,我們一直玩樂至翌日零時。如此快樂的時光能長一點點就好,那怕只是十分鐘,或是十秒。再次預祝chocolatemuimui生日快樂!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皇室盛宴 Royal Feast
地址: 香港銅鑼灣謝斐道520號渣菲大廈九樓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6pm-11.30pm。
網址: http://www.royalfeasthk.com/
Rating: 4/5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