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2

[試吃]The Pawn:當舖中享受下午茶


看到這個門牌這道樓梯,你可能會想這裡是抵押物品換取金錢的當舖,可是剛好相反,這裡是讓你一飽胃腹自掏腰包的餐廳。

選址於舊和昌大押及相連的唐樓建築的The Pawn是一家英國菜館。樓高三層,分別稱為Living Room、Dining Room和Roof Garden。是日來到二樓的Dining Room,就是為了一試於10月27日起至11月18日一連四個週末供應的英式下午茶。




一樓Living Room是酒吧,二樓Dining Room與三樓Roof Garden則是提供現代英國菜式的餐廳。室內裝潢和傢俱擺設都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


下午茶沒有三層架,取而代之用上樸實耐看的木板作盛器。一定會出現在咸點中的三文治有煙三文魚、蜜糖火腿配自製芥末醬及青瓜配忌廉芝士三種口味。另外還有英國有機香腸酥卷,但全都不及芝士合桃蛋批搶眼。蛋批藍芝士味濃郁,混在其中的合桃使得口感更有層次,很特別。

甜點陣容看上去就比咸點吸引。拖肥布甸啫喱厚實濕潤,令人聯想起某些中式蒸糕點。焦糖忌廉撻表面微微烤焦,味道不過甜,撻皮薄而硬脆,不俗。

最喜歡的是麥芽朱古力杯裝蛋糕,根據傳統英國口味而製,非常甜膩。不過朱古力味香甜,邪惡卻又予人一種越規的滿足,故此深得我心。


英式鬆餅有兩款口味,原味及雜果口味,兩者皆鬆香,水準之作,即使不塗上餐廳自家製的覆盆莓果醬或奶油忌廉也好吃。

香檳芝士蛋糕草莓是甜點中最有特色的,把芝士蛋糕釀在草莓中,吃下比一般的芝士蛋糕清新。略嫌香檳味重了點,屬成人口味的一款。

下午茶又怎能少了茶?套餐提供經典香茗及田園系列兩系列茗茶,除了大吉嶺及格雷伯爵紅茶等常見的,更有蘋果玉桂、朱古力薄荷及熱情果等特別口味,共二十種選擇,總找到一款合心的。

在殖民時代留下來的舊建築中品嚐維多利亞式下午茶,別有一番風味。二人套餐每人$295+10%,只在週末三時至五時供應。距離11月18日還有三個週末,有興趣的要把握時間去了!

謝謝邀請及招待!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The Pawn
地址: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2號2-3樓
營業時間: Living Room: 星期一至六11am-2am,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1am-12am。Dining Room: 星期一至日12pm-3pm, 6pm-12am,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1pm-3pm, 6pm-12am。
網址: http://www.thepawn.com.hk/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