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8.2012

[試吃]Bistro Du Vin:法國住家風味

IMG_5583

物離鄉貴,不論是隨著移民潮到外國唐人街去的中國餐館,還是漂洋過海來到香港的多國料理,都是擺在眼前的例證。可是無論在法國還是在外國吃法國菜,大多都是能助你錢包瘦身的,到底要到哪裡才找到親民一點的法國菜呢?

Bistro解提供一些價錢相宜的菜餚的小酒館,近年香港也逐漸多了這一類的法國菜館。就在那煙霧瀰漫、潮濕得反常的星期一,來到了西環Piccolo的姊妹店,新開不久的Bistro Du Vin一嚐親民的住家法國風味。


IMG_5562

IMG_5563
上小酒館少不了喝酒,這晚喝過兩種白酒及一種紅酒,最喜歡是這果味香甜的香檳。

IMG_5566
先上來麵包,雖不是熱烘烘但亦很新鮮,香濃麥味中帶酸,很不俗。

IMG_5574
Homemade Pork Pâté, Duck Pâté and Duck Rillettes ($170)。小皿中的Rillettes是把肉切細碎,加入鹽並在肥脂中煮軟而成的。這款鴨肉的咸味不過濃,肉質軟潤,初吃沒豬肉Pâté討好,但越吃越是停不下來。

Pâté就是把煮了的肉和脂肪加上調味混在一塊成不同形狀再切片吃。圓片的是摻雜了鴨腎、鴨肝和開心果粒的鴨肉,像是火腿的模樣,油香稍稀,是三款中比較不吸引的。方形的豬肉Pâté肉味濃,肥膏豐腴,豬油香四溢,很合亞洲人口味。

IMG_5578
店好幾款菜式的供應及價位都視乎當天食材來貨,Baby Squid A La Plancha (時價,大約$90)就是其中一樣。新鮮墨魚烤香,光是其鮮味就很耐吃,而且爽口彈牙,喜歡的自行擠點檸檬在上亦可。

IMG_5585
Bouillabaisse(時價,圖中的為特大四人份,二人份大約$420)。以多種海鮮熬成的湯底中加入了大蝦、蟹、鮮魚、墨魚、蜆和青口。沒有加什麼提高鮮味的人造味料,鮮甜自然,難怪湯杓總是在被我們傳著,沒停歇下來。

IMG_5587
喝湯怎可少了麵包?脆薄的烤麵包片可沾上蛋黃醬,又或蘸海鮮湯吃。在法國,人們更會把蛋黃醬直接加進湯中,大家不妨把所有吃法都試一遍啊!

IMG_5589

IMG_5599
"Wild" Pheasant Pie中文直譯是野雞批,批皮鬆化酥脆,肉餡估計除了雞肉和豬肉還混入了雞肝,所以特別脂嫩肉軟,特別叫人回味。

IMG_5611

IMG_5613
Coq Au Vin ($180) 紅酒煮雞是很傳統的法國家常菜。醬汁還好,可惜雞肉雖軟,卻有點怪怪的黏牙,亦不算滑嫩,成了是晚的一個小瑕疵。伴上的薯蓉甘甜幼滑,比主菜更受歡迎。

IMG_5620

IMG_5622
Bone Marrow with Escargots,牛骨髓上盛著田螺肉,上面一層綠得養眼的是香草蒜蓉牛油。動匙一挖,骨髓油脂像啫喱,隨田螺肉及牛油汁送進口,脂上添油,邪惡至極。不過要注意不是每晚都一定有供應。

IMG_5629

IMG_5631
Grand Marnier Souffle, Vanilla Ice Cream(圖中的為特大四人份,正常份為$75)。梳乎厘裡綿軟實在,非單靠空氣成型,伴上甜美雲尼拿雪糕更是甜在心頭。略嫌橙酒味重了點,要是有小孩同吃的話可在點菜時跟店方要求不加酒。如此大的四人份也弄得有水準,想是正常份的絕不會差。

對Fresh Baked Madeleine和Braised Beef Cheeks都很感興趣,想是不久之後又會坐著電車到堅尼地城總站這邊來一會它們。很欣賞店對待食物的認真,從餐具到食味都有花心思,能讓多道法國佳餚活靈活現,且給予客人置身法國小屋休閒放鬆之感。

只是這個法國,潮濕了點。

謝謝邀請及招待!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Bistro Du Vin
地址: 香港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pm-10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