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2

[香港]韓式本家:本為食

IMG_5545
有一半韓國血統又參選過香港小姐的宋芝齡,曾在韓風初襲香港時頻頻在電視亮相。韓風吹不停,她卻轉而發揮她的生意頭腦,開辦韓文學校、韓式婚紗攝影店及韓式小食店。是日經過她那位於銅鑼灣的小食店,看到她真人比上鏡更漂亮更有氣質,便忍不住好奇心一試。

小小的店,食物種類不少,形式類近紅磡的韓點。桌椅和擺設都有花過心思,活像一家咖啡店。店內工作的都是韓國人,想是欲以正宗作號吸納人客吧!


IMG_5548IMG_5551
O叮魚片($20),本以為會有韓國那種長長串在竹籤上的魚片,可惜只見港式魚蛋、魚腐等,叫人失望。放一顆魚蛋進嘴便覺湯十分咸,吃畢完全不願踫那碗湯,且有口渴之感。唯一感到安慰一點的是芝士包心丸內的芝士餡全是融掉了的,但跟在韓國吃到的魚蛋湯簡直是雲泥之別。

IMG_5552
吃過魚片略感「中伏踩雷」,韓式炒粉絲($30)亦果真好不去哪裡。粉絲顏色味道皆淡泊,加了芝麻也不香。蔥絲、蘿蔔絲及芽菜絲比粉絲還多,每口都只有爽脆,像吃沙律一樣。或許這才叫正宗?我不是韓國人,不能下判,但作為食客,三字足以概括這炒粉絲–不好吃。

IMG_5553
吃了之前兩樣,心已不敢對紫菜飯 ($28)存有覬覦。韓式壽司卷的飯沒加醋,靠的是中間食材,味道突出又配合米飯便好吃。可是這裡的米飯味淡若水,捲著的菠菜、火腿、漬蘿蔔、紅蘿蔔及青瓜也未能殺出重圍,盡被米飯的水味淹蓋過。

畢竟食物是食店存活之根本,即使定價不貴,食物難吃的話,誰管你正不正宗,環境或服務等都彌補不了。依稀聽到大廚好像還在放假沒回來,不知是否因此降低了食物質素,但我實在再沒有一絲再來證實之欲。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韓式本家 Ling Ling House
地址: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30號地下B鋪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pm-11pm。
Rating: 1.5/5

1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