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12

[香港]Initial Cafe:抓住感覺.慢靈魂[已結業]


「你們女生愛說feel,喜歡、生氣、悲傷,都可以感覺作藉口。」對女生情緒化及敏感大不解的男生總是如此心存怨懟。

自問屬情緒化,也愛憑感覺辦事,所以經常沒具體理由地喜歡上一家餐廳。initial這家服裝店品牌沒有很得我心,但尖沙咀店前的Cafe卻是我熱愛的流連之地。自一年半前第一次造訪,光顧次數不下十次。因為這裡環境舒適,裝潢走歐式懷舊調子,位置便利,有免費 Wi-fi,更有一大支清水慷慨的放在桌上任你喝,喝光又會給你添,是個工作自修的好去年處。整體來說就是「很好feel」。


最常點的主食是這道日本清酒鮮蜆湯配日本素麵 ($98),從前素麵是一早便放了在湯裡的,現在是像吃つけ麺一般分開乾麵和熱湯兩碗送上來。

鮮蜆湯仍舊鮮甜,帶淡雅清酒味,喝罷不覺口渴。蜆的份量不少,仔細一數一碗中有二十五隻左右,而且都不會只見其殼而不見其肉。在東京時夏天也會在家煮素麵,因為素麵幼且軟,煮好會黏作一團,我都用來作冷麵的。這裡熱吃,把黏成一塊的麵放到湯裡去便會煮開來,素麵分開放所以不會泡得過了份,是百吃不厭之選。

自幼就很喜歡屋狀之物,家裡蒐集了好些小屋模型,另外因不符新安全規格而成絕唱的舊款Polly Pocket玩具也有一箱。來Initial的最大誘因就是它–牧場魚乾小屋沙律 ($65),兩片由數之不盡的小魚所組成的薄魚乾架在上方作屋頂,下面是混合了馬鈴薯蓉、南瓜蓉和水煮蛋的一團。我喜歡手執一片魚乾,把暖熱甜香的沙律塗在上再一同送進嘴巴,吃著心情就會亮起來。不過這兒實在太有性格,光顧了那麼多遍,出現過的小屋模樣都有好幾款。

馬蘇里拉芝士忌廉火腿多士($38)是菜單上最抵吃的一道,但曾經遇上表面芝士放太多,亦烘得不夠久,以致咬下去會感到一大堆冷冰冰還未融的芝士粒。而且在家也可輕易自製,我認為未至列為必吃。

咸食不推介太多,因為都不太划算,同樣的價錢在別處可吃到更好的。不過除了一些簡食和日式西餐,在Cafe度日又怎能少了飲品和甜品?

杯裝Tiramisu一直是我的最愛,總覺蛋糕版的欠了那婉約交融之感。可是這裡的Tiramisu cake咖啡味足,不會過濕,芝士層細滑,蛋糕版的來說很不俗。不過它家的蛋糕($42)每天變換,不確定大家去的時候會不會踫上。

日本抹茶紅豆奶 (熱:$42, 冷:$45),乳香偏重,但未濃至羶,抹茶作輔,入口甚幼滑。底的紅豆份量恰好,不會喧賓奪主,為牛奶多添甜美。


這裡的北海道牧場熱可可($52)是我最喜愛的熱朱古力,也是我在這裡最喜歡點的飲品。上來的時候小鍋裡便已溫著朱古力牛奶,之後可隨喜好投入朱古力和倒入牛奶。我喜歡朱古力一點,但每次都不會把朱古力一次全加進去,徐徐把一片又一片的朱古力夾起,看著它在攪拌下融化,整個過程是一種享受。奶不是喝過最滑,朱古力不是喝過最優最濃,但就是好「feel」,就是好玩,就是好愛。

意大利芝士咖啡tiramisu coffee ($58)是另一杯自行調配的飲品,不過沒熱可可好玩。而且因為是冷的,加入咖啡和糖後芝士融不了,漂浮在面上,口感不滑,味道也不合拍,跟曼妙的tiramisu根本不能相題並論。貪玩的點過一次也覺得不會再見。

這裡的食物不是特別出色,很多人推介的明太子溫泉蛋墨魚意粉味道淡泊,明太子與墨魚皆乏味,跟不少人的期望有所出入。厚格窩夫蛋味香,只是不解為何跟All day breakfast上來時會比跟雪糕的脆。反之飲品倒是挺有水準,除了上面介紹過的,愛冷飲的也不妨嚐嚐它家的沖繩黑糖豆腐冰及其他沙冰。

坦白說這裡的定價偏高,而且還要收加一服務費。可是每次要在尖沙咀消磨時間我總會想起這裡,每次遇上久久未能忘懷的不快我總會想吃小屋沙律。從午飯時間一直到下午茶,看著熙來攘往的金馬倫道,直至天色轉暗,才願拖著身子離開。

甫踏出店門,黃昏陣風吹來,一陣寒意沿脊冉冉上升,身體晃了一下,腿有點酸。欲轉身走回店內,最後還是打消念頭,握住袋角襟花,卻不知該往哪邊走。


晚霞燦爛照著我 一朵蒲公英飄過窗口
就在小鎮的街頭 數著路燈我一個人走
終究會習慣這種生活 太多的困惑我不想懂
就在沒有月光的時候 流星劃過我的身後

微風輕輕吹 吹的我心碎
我像風箏飛 被吹的好遠
越過了無垠海邊  我只想要慢慢飛

微風輕輕吹 誰在流眼淚
我像風箏飛 越過了界限 好遠
流星劃過的瞬間  我才發現找不到
OH 我的世界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Initial Cafe
地址: 香港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地下2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am-11pm。
Rating: 4/5

2 則留言:

  1. 等天再冷些,我要去吃一次熱可可~~~

    回覆刪除
  2. I blogged about this too! But just for drinks :) We have quite similar blogs. Nice!

    xx Olivia

    Olivia's choic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