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2

[香港]夜上海:甜盡夜上海

IMG_5950

團團圓圓,做冬少不了要吃湯丸。可是凱悅軒沒賣湯丸,而且它的甜品不甚吸引,所以一行十二位甜心做冬飯後便浩浩蕩蕩的轉場到夜上海享用我們的甜品正餐。

自夜上海在2010年獲取第一顆米芝蓮星星時便有開始注意它,不過從身邊的朋友打探回來,風評只是一般,所以遲遲未有一訪。想不到第一次來,竟然是為吃甜品而來。


IMG_5941
點過菜便先上來四碟超好吃的泡菜,不像韓國的泡菜只會一味的辣,它的泡菜酸酸辣辣,吃不得辣的朋友舌頭也不用受罪,開胃至極,甜品上來前便已全給吃光。

IMG_5942
香蕉高力豆沙($44/4件)炸得不膩,不會吃得滿嘴是油。沾上砂糖紅粉粉的更顯可愛,咬下去中間略顯空洞,香蕉片和紅豆蓉清晰可見,要是紅豆蓉可再多一點更佳。

IMG_5944
自製花雕雪糕($28/球)微黏,入口有淡淡酒味,但隨即便覺香甜滿腔,猶如拖肥糖的味道。雖然是自製雪糕,卻亦沒很快便融化,至少待我們的相機都吃飽,還是完好無缺。

IMG_5945
這裡有好些西式甜品,其中一款是香米布甸配茉莉茶雪糕($46)。香米布甸沒一般雞蛋布甸重蛋香,雪糕味道比較淡,沒花雕口味的討好,整體只屬一般。

IMG_5947
椰果西米布甸配香芒汁($42)是另一款西式甜品,布甸滑溜,味道清而不寡,配上酸甜香芒汁亦不錯吃。不過覺得在外頭的甜品店可以更便宜的價錢吃到同樣的水準,所以不特別推介。

IMG_5949
既是為湯丸而來,擂沙湯丸($44/4件)當然不容錯過。湯丸皮軟糯,不過湯丸表面的豆粉不夠澎湃,裡面的芝麻餡亦偏少了點,吃罷覺得不夠滿足。

IMG_5950
沒有廣東式的薑湯湯丸,就點桂花酒釀湯丸($32/碗)。桂花味香,酒釀不過酸,甜度恰好。一顆一顆的小湯丸皮比平常的薄,破開便流出芝麻餡,好吃。

IMG_5953
香芋糯米糍($32/4件)的皮厚薄適中,中間的芋餡味道稍弱,芋味曖昧不明,幸而談不上難吃,要把數顆消滅也絕不是難事。

IMG_5954
豆沙鍋餅($42)皮不過厚,豆沙餡亦算充足,金黃外層不算油膩,可惜香味仍差那麼一點點,未有讓人萌生吃完再吃的念頭。

IMG_5955
因為這裡的八寶飯不是單用黑糯米而製,香煎八寶飯($44)也沒那麼容易煎焦。油份控制尚好,蘸上櫻色糖同吃,薄脆香口,不俗。

只嚐甜品嚐不出店的真實力,單論甜品說不上很出色,可是已足以引起我對其鹹食的興趣。有機會會來試試上海小菜並再會美味泡菜。這晚也實是夠瘋狂,活了這麼多年也是第一次如此分兩場完成一頓做冬飯。希望甜心們每年都可以這樣齊齊整整、甜甜蜜蜜、開開心心。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夜上海 Ye Shanghai
地址: 香港尖沙咀廣東道3號馬哥勃羅香港酒店6樓
營業時間: 11.30am-3pm, 6pm-11pm。
網址: http://www.elite-concepts.com/page.aspx?corpname=elite&i=425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