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12

[香港]大中華飯店:不如小味道

IMG_5990

看到鐵板豬手,不少香港饕餮都立刻猜到是在哪裡。

位於長沙灣的大中華深受三色電視台的藝員歡迎,經電視多次介紹,吸引過無數食客慕名而來。是晚跟朋友早早在一星期前預約,一試這裡的人氣到底真是憑巧手小菜,還是只是單靠吹捧出來的。

預約時已得知七時入座,八時便要還桌,但最終入座時竟可坐至八時半。我們被安排坐到店後舖,環境比前舖寬敞舒適。由於店實在太忙,點菜也得由客人自行寫在紙上,再交給店員。雖然店員服務跟優良差之千里,但亦談不上差。



IMG_5999
率先上來的黑椒鐵板豬手($90)肉質柔軟,刀叉一壓下去便輕易分離。豬皮脂豐油潤,豬肉紅粉軟嫩之餘帶鹹香,加上黑椒汁更是惹味香口,難怪在每桌都不難見到它的蹤影。

IMG_5997
土匪雞($220)和燒奶豬都可以在預約座位時預訂。所謂土匪雞,跟上環小杬公的企鵝雞和土瓜灣好知味的紳士雞同出一轍,都是把雞以站立姿態烤煮。雞以花椒入饌,不用加薑蓉味道也已很足夠。可惜雞肉烤得稍乾,皮又不脆,自己在家以鹽和白醋弄的燒雞還比它好吃。而且雞身不大,如此高價實不划算,不入推介之列。

IMG_6006
獲大家力讚的臘味煲仔飯($80)沒有寫在菜單上。店員先幫我們在鄰旁的空桌攪拌好才拿上來,光是看上去便知臘味足料,米粒乾爽分明不油膩。可是不知是臘味選材偏瘦還是蔥花仍不夠多,總覺差了那麼一點點香味,不然就完美了。

IMG_6009
上湯菜心苗($68),幼嫩菜心苗配上炸蒜、冬菇片、肉碎和魚肚等放在清湯之中,味道簡單卻又不單調,轉眼整碟就被我們掃光,意外出色之作。

IMG_6011
芥菜肉片鹹蛋湯($65)聽名字好像是夏天喝的湯,不過甫一上來便見一片又一片的薑泛在湯面,另外更明顯飄浮著許多胡椒粒,立時變作冬天的湯品之選。潮州芥菜、豆腐和肉片亦下得不少。味道鹹辛參半,驅寒好喝。

朋友們還點了一客黃金鮮魷($70),可是油膩不脆,最後吃剩了。這裡好些餸菜份量挺大,定價略高也是情有可原。菜式也比外間有特色,值得專程或偶爾一訪。

不過整頓飯吃了那麼多叫人飽足的餸菜後,我滿腦都是想著些日本漬物、醬蘿蔔和泡菜等餐前小碟。所以說呀,大中華,原來也未必比小味道來得深刻,叫人掛牽。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大中華飯店 Tai Chung Wah Restaurant
地址: 香港長沙灣福榮街539號地下
營業時間: 6pm-1a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