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12

[香港]粵軒:沒有如果(同場加影:洲際酒店蛋糕&公利蔗汁糕)

IMG_6045
轉眼就是一年,又是甜心包和甜心皇上的大壽,甜心們就是如此甜足一週年。

如斯高興之事,大夥兒一早便選了在六國酒店的粵軒慶祝。而且,也是特地挑世界末日前一晚用餐。如果翌日就是末日,至少大家都可在地球毀滅前吃飽笑足,再無憾事。


IMG_6014
捨棄常見的蝦多士,選了較特別的窩貼班塊($28/一件)。炸得香脆,班塊肉外脆內幼嫩,多士沒有吸了過多的油。只是魚肉偏軟,不比蝦膠的爽彈跟多士合拍。

IMG_6017
蜜汁叉燒(兩份$196)是這裡的名物,蜜味較醃味輕,吃下去以鹹味為重。雖沒上週凱悅軒吃到的蜜香四溢,更合甜心們口味,但選位得宜,瘦肉部分不乾,亦叫人滿意。

IMG_6019
金子鳳城炒鮮奶(中碟$256)味道不重,炒得不油膩。只是比起炒鮮奶,更像是炒蛋白。味道和滑溜程度不足以在人的腦海留下深刻印象。

IMG_6022
吃悶了平常酒樓的蔬菜菜式?干燒野菌蕃薯苗(中碟$176)會是新意之選。蕃薯苗比豆苗還幼,青嫩可口,野菌味香,兩種蔬菜配在一塊兒絕不失色。

IMG_6023
粵軒帝皇骨(中碟$236)的評價比較極端,瘦的部分乾得嚼不了,吞不下。黏著肥肉的瘦肉則較軟,但肉質亦是粗糙。幸好醬汁酸甜恰好,我又剛好選到了近著肥肉黏的,故只好予它不壞不好的評價。

IMG_6026
子牛蜜語(中碟$336),中間的牛柳粒跟蜜汁、杞子、野菌和百合炒成一堆,甘甜討好,牛柳的牛味尚在。可惜邊旁的牛油薯蓉太鹹,牛油味也不夠香,最後都吃剩了,把餸菜的分數拉低。

IMG_6029
海皇蛋白蒸豆腐(中碟$276)就是翠棠豆腐一類的菜式,不過這裡的蛋白及豆腐都不是蒸得特別滑溜,上頭的蝦粒和菜粒等也不是特別豐盛,要不是有朋友想吃豆腐亦不會點。

IMG_6035
荔蓉釀帶子($28/一件)是我全晚最喜歡的菜式,炸皮鬆脆得很,芋蓉香甜軟滑,帶子又是大大的一顆,值得一吃。吃過以後大家都說覺得它的香酥鴨應該也不錯。

IMG_6037
當紅脆皮雞($300)的雞肉太乾,皮又不夠脆。雞身味道太重,故選了雞胸或雞殼部分的都覺得過鹹,而選了雞翅雞腿的味道又還好。即使如此,水準亦是不合大家所望,最後都吃剩了。

IMG_6041
黃金蟹甲 (一份$68)是大家最想試的得獎名菜,南瓜舖滿表面,下方釀了蟹肉和飯。不過想不到下面飯竟然是純白的,看到好像混了點蛋白,但味道亦是跟白飯沒兩樣,上面的南瓜蟹肉味道輕柔,不足以跟白飯踫出花火,叫人失望。

IMG_6055
附送的蕃薯糖水雖不太甜,但薑味不足,蕃薯太碎,不吃亦無損失。

IMG_6056

IMG_6057
蟠桃壽包(一打$90)還真是經典,一隻一隻小小的上來,包身入口竟然一點味道都沒有,內頭餡少且乾,小片鹹蛋黃硬得像膠,十分難吃。

IMG_6048

IMG_6052
雖然有些菜式不如理想,而且時近歲晚,餐廳被預約得滿座,沒有房間可以騰出來給我們,但亦無損大家雅興。吃完飯,大家依舊歡喜的拍照,吃洲際酒店出品的Mille Feuille生日蛋糕和朋友在公利買的蔗汁糕。

過去一年有一大半都不在香港,不過回來的僅僅數月跟友儕都吃得很愉快,衷心希望大家年年歲歲都可以歡聚一堂。沒有末日,沒有如果末日,每天都要把明天當作是末日似的好好過,好好吃,好好愛。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粵軒 Canton Room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2號六國酒店1樓
營業時間: 11.30am-3pm (星期六日及假期10.30am開),6pm-11pm。
網址: http://www.gloucesterlukkwok.com.hk/chi_canton_room.php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