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2

[香港]Blue Bar:快樂藍

IMG_5882

早陣子有朋友告訴我潛水艇內的人因為長期不見天日,容易患上抑鬱病,所以潛水艇裡面的光都是藍色的,一種會讓人快樂的藍色。

一直以為藍色象徵憂鬱,不知他是從那裡聽回來的,也不知他是不是只是騙騙我逗逗樂,不過這週適逢最喜歡藍色的母親生日,我便選了帶她來滿佈藍色的Blue Bar慶祝。這兒每天下午都有Lunch Break自助餐,晚上會有live band。讓人放鬆閒聊的地方,想必就是會讓人快樂的藍色吧!


IMG_5894
室內一色的藍固然舒服,但外國人都比較喜歡出來這個小露台坐,可以肆意吞雲吐霧。

IMG_5871
一列漂亮的藍色Le Creuset廚具盛器橫放著,保溫之餘養眼非常,看著令人心曠神怡。

IMG_5860

IMG_5870

IMG_5874
一開始便忍不住嚐那些外表誘人至極的麵包,先來多種甜的酥皮麵包,總覺得丹麥酥皮麵包很少會難吃,這裡的蜜桃丹麥酥、巧克力丹麥酥、藍莓金寶鬆餅和蘋果批等都尚算酥脆,但不是熱烘烘的而且牛油香味好像不及預期,故每款都說不上很能留住人心。右上那杯是椰汁西米布甸,甜得有點過份。

IMG_5883
放在鹹食那端的麵包比甜的做得好,烤脆片、甘筍包、無花果果仁包和提子酥卷都不錯吃,不過自身也是麥香不足,幸好可蘸著綿密美味的蕃茄忌廉湯,輕易把每一款都吃光。

IMG_5868
沙律和冷盤選擇不少,壽司及冷燒牛肉賣相和味道皆不差。最受歡迎的是parma ham配蜜瓜,蜜瓜橙的青的切得滿盤都是,蓋上從旁邊那火腿切出的火腿片,鹹香與甜美相互輝映。

IMG_5866
三文治比較乏味,包身不怎麼鬆香,餡料味道淡泊不突出,令人有點失望。煙魚不太吸引,只屬平平。

IMG_5869
四款各有特色的芝士,可惜只有數顆新鮮無花果伴著,缺了杏脯乾、無花果、核桃和餅乾顯得有點單調寂寞。

IMG_5865
香草醃夏威夷魚生以高腳杯盛載著,魚生用醬油醃漬過,佐以芫荽、白芝麻和薑,把魚腥全盡驅走,卻又保留了其鮮嫩,討好。

IMG_5872
除了最普遍的西式沙律,更有三款東南亞沙律,印式木瓜沙律和泰式青芒果大蝦鮮甜清爽,比自助餐中千篇一律的凱撒沙律和希臘沙律有特色得多。泰式燒鴨胸沙律雖沒前兩者出色,味亦不錯。

IMG_5873
焗蘑菇撻蛋味挺香,撻皮也厚薄得宜,就略嫌放涼了點。

IMG_5880
是日肉車內有牛和雞,牛仔肉挺嫩,咖哩烤雞惹味不過乾,都是不錯的主食。相反藏在藍色Le Creuset器皿中的蕃茄芝士焗豬柳又乾又沒味道,咬了一口便放棄了。 熱葷中最喜歡咖哩魚,魚肉滑溜,咖哩入味,還有白飯和烤薯供人伴咖哩汁吃。不喜歡吃生菜沙律的不妨試試煮過的蔬菜,是日的川汁豆腐什菜微辛不俗。

IMG_5879
除了上述的,冷盤中最喜歡的是相中右邊的芝士釀紅椒,它是一大個玻璃瓶儲著在桌上,紅椒本身甘甜,跟軟潤帶鹹的芝士踫頭便產生化學作用,在嘴內綻放精彩。這天點心是鳳尾蝦餃,沒有很喜歡。

IMG_5862
甜品方面檸檬牛油蛋糕欠缺檸檬芬芳,牛油香亦嫌不足。雲喱嗱紅桑子忌廉夾餅的每一層不是太合得來。香梨杏仁撻撻皮香脆,可是中間的梨肉偏甜偏硬了一點。

IMG_5863
接著介紹三款比較好吃的,一顆顆巧克力模樣的是巧克力熱情果慕絲,巧克力外層裹著巧克力慕絲和熱情果醬,藉果醬鮮明的酸中和巧克力的甜膩,十分匹配的組合。芭芙裡的草莓忌廉酸甜可口,相對沒其他甜點甜,值得一吃再吃。香芒芝士餅最平穩安全,芝士味濃但不至紐約芝士餅那樣膩滯。

IMG_5878
六種口味的Macaron我挑了五種嚐,全都太甜且很造作,杏仁餅身不韌也不脆,非常怪異,好難吃。焦糖脆餅沒那麼差可是也不算好,焦糖慕絲一味的甜,一試過後便沒再回頭。

IMG_5886
非州迦納巧克力慕絲也是以高腳杯作盛器,增添了高貴感。杯內劃分為三層,表面是巧克力醬,中間是巧克力慕絲,最底則有黑巧克力脆米,巧克力味濃郁,但慕絲及醬太甜,有點膩。

IMG_5884
甫入席侍應便已給了我們飲品menu,除了一般的茶或咖啡,Latte和Cappuccino都不用加錢。

IMG_5885



吃了那麼多倒不如喝點Earl Grey茶消滯,把整壺喝光後侍應立刻很主動的上前問我要不要加水。

平日收費$295+10%,假日則是$325+10%,定價一點也不便宜。食物質素參差,整體算是好吃,只是甜品和麵包都尚有不少改進空間。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和服務,主角母親大人亦說吃得滿心歡愉。要是聞知它革新了甜品和麵包,必定會再來沾染快樂藍。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Blue Bar
地址: 香港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大堂
營業時間: 早餐: 星期一至五7am-10am,星期六日7am-11am。午餐:每天12pm-2.30pm。雞尾酒: 星期日至四12pm-1am,星期五六12pm-2am。現場音樂:星期五六8pm-1am。
網址: http://www.fourseasons.com/hongkong/dining/lounges/blue_bar/
Rating: 4/5

2 則留言:

  1. 以藍色做賣點,確實很不錯。不過價格真的不便宜哦…是次為TEA BUFFE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呀~是午餐BUFFET,四季酒店難免貴一點。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