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香港]阿芳餛飩:計劃以外‧預料之外

IMG_6696

計劃太多的人生真的讓人累透。要不斷計劃然後付諸實行,又要憂慮計劃失敗該如何是好。日常生活及工作已計劃夠了,閒下來吃晚飯時還真想隨意一點決定,吃頓真正的「便飯」。

看電影前想先吃點餃子,他沒主意,便隨我走到柯士甸路。反正當時心頭紊亂,只想快快坐下,吃點東西整頓一下,便頭也不回的走到阿芳餛飩。


IMG_6690
菜單一目了然,想吃餃子又想吃小吃,故選了兩個輕食餐再加一碟小吃,二人合計$90。輕食餐的餛飩或餃子淨吃有六隻,配麪的話有四隻,再自選一碟小吃。除了菜單所列的,鄰桌的熟客更要了碗「乜都有」,就是每款餛飩和餃子都有在內的,不過不知收費多少。

IMG_6691
隨餐附送的豆漿可選冷或熱。我們要了熱的,不算太甜,豆香尚足。聽到老闆娘說店還有賣無糖的,只是踫巧那天剛沽清。

IMG_6692
店員正坐在一旁包餃呢!

IMG_6693
五香熏魚那醬油甜甜的挺對味,可是剛好分得比較多骨的部分,而且魚肉乾得過火了點,我們都說不上很喜歡。

IMG_6694
四喜烤麩甜度剛好,除了有彈性的烤麩,香菇、木耳、鮮筍、金針乾和豆都吸滿甜甜汁醬,十分可口。烤麩處理得宜,沒有一絲酸味留下。

IMG_6695
小小一碟五香牛展雖只有五薄片,但醬汁鹹香入味,少食多滋味,也足夠滿足我。

IMG_6696
我要了最喜歡的洋蔥豬肉餃子年糕。洋蔥豬肉餃子香味天然,皮不過厚,調味恰分,豬肉沒感覺很肥膩,從未讓我失望過。年糕煙韌好嚼,絕沒有任何一片的中心還未熟透如硬粉團一般。湯不含味精,連著年糕一塊兒送進口也很放心。

IMG_6698
他想吃麵,所以替他選了客玉豆豬肉餛飩上海麪。玉豆豬肉餛飩是菜單上的另一款招牌,味道較清爽,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裡的餃子。上海麪軟而未有糊作一團,沒年糕得我歡心但亦不俗。上頭又是撒上了一把蔥花和小蝦添給鮮味。

聰明的漂亮的人那麼多,遇上、喜歡、在一起都是緣份。這個道理套用於食店亦然。與計劃以外的人結識,隨意的在小店用晚餐,就連進店前的一刻,我們都沒預料離開後會發生的事。

我喜歡跟沒預料到的你計劃以後。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阿芳餛飩
地址: 尖沙咀柯士甸路15A號柯士甸大廈B座C舖
營業時間: 12pm-9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