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3

[試吃]AVA Restaurant Slash Bar:偷步嚐二月甜蜜

IMG_6793

二月,每年最甜蜜的月份。不知大家有否早早想好了如何跟愛的人共度時光。有朋友請我替他想想法子哄女友,送花也許有點不合時宜,我說:「不如送玫瑰花雪糕?」

他聽罷呆了,可是我並不是開玩笑的!早陣子在AVA嚐二月推出的甜蜜菜單時,便有幸叨彩被玫瑰花雪糕哄了一回。


IMG_6724

IMG_6723
AVA位於隆堡麗景酒店38樓,酒店40樓有一空中花園,可睹香港的百萬夜景。

IMG_6708
這就是二月的甜蜜菜單,四道菜每位$468。情人節那天的菜單是五道菜,每對情侶收$1688。另外由於AVA坐擁漂亮夜景,初二更設有新年煙火菜單,五道菜每位$888。

IMG_6714
餐前先吃麵包。麵包固然不俗,但主角其實是旁邊的三色牛油。每次都是把三種口味一同切出塗到麵包上,香草蕃茄及蒜蓉三味配合得很,香味和諧。

IMG_6720
大家都試了點雞尾酒,一看酒單我便看上了Watermelon Martini,裡頭混了bourbon、西瓜和熱情果,清爽,酒味不苦澀,讚!

IMG_6728

IMG_6734

IMG_6738
之後是嚐餐廳的名物頭盤蟹肉雙重奏,二月菜單以Lovely Macaroon替代用冰球呈上。阿拉斯加蟹肉和藍蟹肉鮮甜非常,跟牛油果和芒果十分合拍。沾上點芥末蜜糖醬連同馬卡龍餅放進口中又多添了味覺變化,我喜愛極了。吃畢對餐廳出品的馬卡龍甜點也很感趣。

IMG_6749

IMG_6750

IMG_6754
之後是湯雙重奏 - 椰汁南瓜湯,我不太喜歡椰汁,所以比較喜歡忌廉南瓜湯。不過這個加入了薄荷葉及牛油果,亦挺有特色。

IMG_6772
主菜有三款選擇,第一款是龍蝦意式馬鈴薯麵,我只嚐了一口馬鈴薯麵,印象還好。

IMG_6776
海爐魚相對較其餘兩款主菜失色,不特別推介。

IMG_6770
羊架肉嫩味濃,份量又多,實在是亮點之一,喜歡吃羊的真的不妨來這裡一試。

IMG_6777
接著,餐廳安排了員工進來,準備為我們上演精彩的一幕。

IMG_6779


IMG_6780
氮氣甫加到牛奶等材料中便煙霧四起,幾經攪拌後便變成了雪糕狀。

IMG_6788
雪糕成形後便可混入紅莓。

IMG_6794
雪糕放到脆撻皮上搭上紅玫瑰,除了美,還是美。女生看到都要心花怒放吧?

IMG_6797

IMG_6801
玫瑰莓紅莓雪糕不單外形討好,味道亦意料之外的好。甜得不過份,玫瑰花瓣微微帶脆,下方的撻皮也香。聞說有不少人會以此雪糕求婚,要是我也捨不得拒絕吧!

除了二月的菜單,餐廳的半自助午餐也十分吸引,平日和週末每兩個人也只是$268和$368,更有任吃生蠔及蟹腳等,實在便宜得叫人發笑。朋友問我既然已率先嚐了這二月甜蜜,情人節那天男友不就不能再以這個哄我了嗎。哈哈,這個問題不應由我來費心吧?只希望能在此給正在苦惱的各位一點拍拖節目提議。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 尖沙咀赫德道8A隆堡麗景酒店38樓
營業時間: 早餐6.30am-10.30am,午餐12pm-2.30pm,下午茶3pm-6pm,晚餐6.30pm-11pm。酒吧星期一至四至1am,星期五六至2am,星期日至12a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