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13

[香港]私房蔡:私房菜價‧排檔菜式

IMG_6897

說新年是全年最易長胖的一週,大概也不會有什麼人反對。先不說過年期間與親朋的飯聚,也不計正餐以外的零嘴雜食,光是過年前,便有大大小小吃得人肚滿腸肥的團年飯。

這年其中一頓團年飯就是吃私房蔡(是大坑的私房蔡,不是吃私房菜啦!)早早訂了晚上八時,來到時只見門前人頭湧湧。在等待安排入座到另一邊的店時,我們便已看過菜單點了菜。


IMG_6888
店員極力推介的私房生炸鮮乳鴿,乳鴿不過於肥大,肉帶汁且尚嫩,皮脆不油膩。作為第一道菜上場打響頭炮,感覺還不錯。

IMG_6889
份量少得可憐的金銀蛋豆苗,平常在外點金銀蛋時蔬,菜都是疊得高高的像一座小山。這裡的豆苗山卻是塌的,而且每根都又粗又硬,怎也稱不上是「苗」。

IMG_6891
薑蔥桶蠔剛好六隻足我們六人分享,桶蠔沒有很肥美,比我們之前在街市買來丟進火鍋裡頭的還小,味道亦不怎麼特別鮮。

IMG_6892
啫啫芥蘭煲的芥蘭翠嫩,配上大片蝦乾,鹹香恰好,比金銀蛋豆苗更抵吃。

IMG_6894
鎮店招牌蘿蔔清湯牛腩煲一個售二百多元,牛腩軟嫩,份量算是充足,清湯甜和。不過未有可口得讓人眼前一亮,實在解釋不了其高價。

IMG_6896
招牌咕嚕肉伴上了蕃茄、青椒、洋蔥和波羅,五彩繽紛的上來,咕嚕肉呈長條粒狀,咬下肥膏居多,口感沒混了瘦肉的佳,說是招牌未免有點自詡過譽。勝在甜酸醬薄薄的不太甜,不俗。

IMG_6897
川椒白鱔煲仔飯($108)可說是全晚的亮點。粗大白鱔切件,大片大片的鋪滿飯面,光是視覺上便勝過了坤記那煲。鱔肉不腥,豉汁味香,川椒再加添點辛香,不放豉油味道亦很足夠。難怪不少人聞知蔡記煲仔飯的蔡師傅重出江湖開此店時都紛紛為煲仔飯而來。

IMG_6901
蝦醬豬肉煲仔飯($98)則叫人有點失望,蝦醬味不夠濃不夠香,不大能吃得出來,豬肉片肥瘦參半。跟白鱔那煲一樣加了臘腸及膶腸各一條(每條$13),這裡用的是豬膶腸而非鴨膶腸,臘腸膶腸皆瘦,觀其橫切面並不見一顆顆透明的肥油粒,不過亦為飯添了分豬油香。

IMG_6904
炸成如此白的椒鹽鮮魷還真是頭一趟遇見,椒鹽味偏輕,炸粉不厚但乏味,我們都比較喜歡一般炸得金黃那種,即使比較油膩。

店名私房蔡,猜想因為是家庭式作業的原故(蔡氏家庭?)。六人晚飯結帳$1452,事前早已有心理準備,所以也不會感到驚訝。只是付此私房菜價吃排檔菜式,我可是有過期望。可惜是次水準並不理想,除了白鱔煲仔飯,也想不起什麼出色之物,再訪的機會也不大了。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私房蔡 Choi's Kitchen
地址: 大坑施弼街9-11號A1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12pm-3pm, 6pm-10.30pm,星期一休息。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