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3

[試吃]馬來一菜館:西環小南亞

IMG_6809

在香港有水準的東南亞菜館比有水準的日本菜更難找,所以我也沒有吃過什麼特別好吃的星馬菜印尼菜。早前在西環盛貿飯店試過的馬來一菜館就是其中一家水準不俗的東南亞菜館,比坊間不少所謂名店值得光顧。


IMG_6808

IMG_6811
坐下先來點飲料,香茅特飲($23)味道清香甜美,不過單靠飲管進食底下的班蘭果凍有點困難,要是能輔以長匙便好。

IMG_6813
炒蘿蔔糕($63)切成方形,跟豆芽、鮮蝦及菜脯一同炒香,口感不過粉軟,調味亦恰好。

IMG_6816
沙嗲雞肉牛肉串($72/6串),以傳統馬來醬料醃好雞肉及牛肉,燒過以後肉汁尚存,肉質不會太乾。伴上濃香的花生醬,還有軟彈的飯糕、青瓜及洋蔥片作襯托,主角串燒一點也不單調。 

IMG_6817
囉惹醬蔬果沙律($53)材料包括中式油條、蘋果和蓮霧等蔬果,清新爽脆,跟甜甜的囉惹醬混成一塊,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沙律。

IMG_6820
印尼沙律($59)就是加多加多,熟雞蛋、青瓜、四季豆、炸豆腐和芽菜等食材上澆上花生醬汁,微辣但可以再惹味點。旁邊那小碗的就是印尼豆餅,薄脆之餘味道略澀,挺有特色。

IMG_6822
星洲香辣烤魚($32/2件)氣味香濃,魚肉結實惹味,跟想像中的烤魚很不一樣呢!

IMG_6825
檳城亞參叻沙($82)帶點酸辣,加入檳城特色蝦膏,味道層次更豐富。

IMG_6828
檳城福建蝦麵($88)是三款湯麵中最討我歡心的。米粉跟油麵吸了濃蝦湯的鮮味,作配料的蝦和豬肉亦不輸風頭,整個組合配搭得恰到好處,只略嫌油麵比例上較米粉少了點。

IMG_6829
新加坡叻沙($88)椰味甚濃,用上了豆卜、蝦、雞蛋及魚餅,不過麵條煮得軟了點,不是太對我們的口味。

IMG_6830
巴生肉骨茶($98)藥味不過份,肉軟嫩不難嚼,旁邊伴著的油條脆硬非常。

IMG_6832
海南雞飯($108)雞肉份量算多,要是油飯能更香更軟糯一點更佳。

IMG_6835
我喜歡吃秋葵,這道馬拉盞炒羊角豆($45)惹味不過黏,是很不錯的菜蔬。

IMG_6837
馬來巴東牛肉($88)不夠香辣,完全沒有巴東牛肉該有的味道,是全晚最讓人失望的一道。

IMG_6839
椰汁黑糯米($28)十分有咬口,椰汁份量剛好,不會喧賓奪主。

IMG_6841
香蘭椰絲卷($28/2件)斑蘭葉味香,碧綠搶眼,裡面盡是脆口椰絲,香甜極了。

IMG_6842
榴槤布甸並沒有寫在菜單上,榴槤味十分重,愛吃榴槤的朋友絕不能錯過!

IMG_6845
西米布甸($28)的西米大顆好嚼,伴上香濃的椰漿及棕櫚糖漿,味道偏甜,但又是平常很少會嚐到的口味。

IMG_6846
咖央多士($22)烤得香脆,可惜班蘭味椰子醬太少,香味不足叫人滿足,還是喜歡多一點醬呢!

雖然不是每一道菜都百分之一百正宗,但味道都平均的很不俗,酒店來說定價並不貴,喜歡東南亞菜式的朋友不妨跑到西環來一試。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馬來一菜館 Café Malacca
地址: 西環皇后大道西508號香港盛貿飯店2樓
營業時間: 6am-11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