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2013

[香港]UNO DUO TRIO:失衡四五

IMG_7084

去年兩次restaurant week都無緣參與,所以這次2013 第一個restaurant week便跟艾晨約好,抽了一天湊熱鬧。選了在我倆都未曾光顧過的UNO DUO TRIO,吃個午飯試試水溫。

restaurant week lunch menu五道菜一位$248+10%,跟這裡平常a la carte點一碟黑松露炒蛋也索價二百元比較,可說是划算不少。頭盤、意粉或飯及主菜都有三款選擇,湯只有一款,甜品則有四款,我們點兩份分享也就試到多於一半的款式。


IMG_7086

IMG_7087
中午來到坐了四十五分鐘都是我倆在包場,可能是因為定價和地理位置,最後午市總共只有五張桌子十個客人。侍應告之餐廳沒有供應tap water,不過我們也沒需要喝水,所以便沒有開still water或sparkling water來喝。

IMG_7088

IMG_7089
餐前先上來暖烘烘的麵包,質感綿密,味帶香甜,光吃亦很好吃。要挑剔的是伴上的沙律油橄欖油份量太多,黑醋太少,蘸了好幾遍麵包都只吸到了油,吸不到底下稀少的黑醋。

IMG_7093
Crostini al Ragu - Toast with Tomato & Meat Sauce,兩片麵包烘得香脆,上面放滿了茄汁肉醬和芝士,味道調得恰好,可口的餐前小吃。

IMG_7097
Panzanella - Florentine Salad of Bread and Tomatoes,麵包沙律不但外形特別,食感亦然。麵包粒吸滿黑醋,軟而不過濕。拌入了黑橄欖、青瓜、洋蔥和蕃茄等蔬菜,酸鮮醒胃,我稱它作意大利風「烤麩」。

IMG_7099
Zuppa di Carote - Carrot Soup,入口紅蘿蔔味濃郁得像真在咬著一根蘿蔔,沒有很重忌廉味或很膩的感覺,甘甜非常,轉眼便喝光光。

IMG_7101
Risotto con Spinaci e Prosciutto Cotto - Risotto with Spinach & Parma Ham,意大利飯用米對辦,黏的又不會太硬。巴馬火腿鹹香鹹香的,在菠菜味的飯粒之上更是突出,食味很不俗。

IMG_7106
Spaghetti al sugo di Tonno Piccante - Spaghetti with spicy Tuna in Tomatoe Sauce,意粉份量大得像平常a la carte點的一樣。意粉軟硬度還好,但所謂的辣味吞拿魚並不惹味也不亮眼,跟蕃茄醬未有擦出什麼花火,留下印象不深

IMG_7109
Pollo con Melanzane - Chicken Stew with Eggplant,雞意外的是選用雞翼部分,肉自身乏味又煮得不入味,實叫人失望。反而作伴菜的茄子上切劃了好幾道橫紋,醬汁因而有機可乘,比主角雞肉更亮眼。

IMG_7110
Filetti di Pesce al Vapore in Salsa Verde - Sole Fillet with Green Herbal Sauce,魚柳肉不怎麼滑溜,但比想像的肥厚軟身,份量亦不少,比雞肉討好,算是個小安慰

IMG_7112
午餐包了一杯咖啡或茶,我們選了後者。想不到上來的時候竟已加了奶和糖,另外再給我們砂糖和糖水調味。雖說茶的糖下得不多不算甜,但這樣的做法我還是頭一趟遇見,難保客人喝茶不加奶和糖呀,實在太奇怪太不貼心了。

IMG_7115
甜品就是一般隨餐附上的份量。四個選擇不用多想就選了Tiramisu,可是芝士層不幼滑,咖啡味及酒味都不香濃,換來的是不知為何物的怪味。

IMG_7118
另外Spumone "Italian Ice Cream"只有一隻口味一層的雪糕,表面蓋了一層佈滿雲呢嗱籽的雲呢嗱醬,可是甜而不香,吃兩口也覺得自己浪費了吃甜的限額。

IMG_7120
由於店內主要只有一位侍應打點,後來才多了個幫手,慢慢上菜慢慢吃,我們竟在此花了兩個半小時。食物份量比預期的多,但從頭盤到甜品水準卻像是個倒三角,第四和第五道菜跟前面的失衡得過份。雖說以此restaurant week抵食價吃得那麼飽,若是多而不精,最終也只會影響自家形象吧?是次吃得不太滿意,就看有沒有緣再來晚餐試真實力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UNO DUO TRIO - Lana's Italian Home-cooking
地址: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營業時間: 12pm-2.30pm, 6pm-12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