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3

[香港]坐忘:三百五十克的輕重

IMG_7069

身為港女,偶爾還是會嚷著要吃日本菜。只不過麻煩的是想吃的並不是那些「生勾勾」的壽司刺身,而是一些日式家常料理,在香港要找有水準的更是困難。

正值新年狂食過後的收歛期,聞得有這麼一家日藉夫婦經營,提倡要多吃蔬菜的家庭式小店,實在是太合心意了。幸好千島醬又不介意遷就,陪我跑老遠的到港島東,晚餐的地點就如此定了下來。


IMG_7063

IMG_7083
週末晚上來到剛滿座,需要等一下才有座位。店內一色木桌椅,一塊大牆鏡上畫了圖案及菜單,空氣中瀰漫著輕微溫和的日式咖哩味,很有日本咖啡店的影子。

IMG_7068
味玉 ($16/一隻)醬油味足,中心不過乾,不過蛋味算不上很重,不特別推薦。底下鋪滿生菜沙律,不放過任何一絲機會提醒客人要多吃蔬菜。

IMG_7069
不來這裡也不知人一天原來要吃三百五十克蔬菜。一碟一日分野菜温サラダ 一日野菜溫沙律 ($56)便包括了南瓜、蓮藕、翠玉瓜、西蘭花、椰菜花、洋蔥和橙籠椒等林林總總的菜蔬。暖暖的擠了點可口芝麻醬在上,完全是和風的簡單做法。 起初也怕千島醬這個食肉獸要吃這麼多蔬菜會抓狂,不過最終他也沒抱怨什麼,三百五十克輕易的被我們解決。 

IMG_7070

IMG_7077
黒ゴマビーフカレーライス 黑芝麻牛肋咖哩飯 ($60),黑芝麻密密麻麻的佈滿咖哩汁,有的甚至黏附在肉和蔬菜之上。第一次吃加了黑芝麻的咖哩,質感沒想像的稠。兩種濃香之物加在一塊,味道果真非同凡香。牛肋有大概五件,全都燜煮得軟嫩入味,咬下毫不黏牙。伴上的蕃薯粟米南瓜珍珠米飯用上秋田產珍珠米,圓胖米粒混上配料後更是甘甜。不過注意的是太晚來的話有可能會售罄,屆時只能由白飯頂上。

IMG_7074

IMG_7080
除了菜單上常有的菜式,我們也挑了黑板上的款式一試。広島産カキと木の子のカレーライス 廣島蠔鮮菌咖哩飯 ($65),蠔有四隻,體積不算小,跟一大堆雜菇炒在一起,感覺健康不乏味。日式咖哩想是普通辛口或是中辛的口味,不過有黑芝麻咖哩同場作比較,香味稍輸一籌。

IMG_7081
自家製紫芋のプリン 紫蕃薯布甸 ($20),布甸細滑,紫蕃薯味甚足,自然不造作,又是自家製亦可以精緻的一項力證。

咖哩飯附送玄米茶,喝光可免費再添,喜歡的話也可加錢要果汁。店還有賣拉麵、烏冬和丼物,唐揚げ  炸雞和豚肉のしょうが焼き  生姜炒豬肉等日本菜式都很吸引,不過兩個人吃不了太多, 只能留待下次。

不單食物,這裡用的餐具亦是老闆娘精選訂購的稻糠餐具,環保且成分天然。在外用膳多為油膩不健康,難得找到特色用心小店,要不是偏遠了點也會常臨。大牆鏡上寫了那麼一句:「飲食店というよりジムやヨガクラブのような健康のために通う場所。」說這裡比起叫作飲食店,稱為像健身房和瑜伽班般為健康而去的地方更合適,推介大家齊來做營養外食一族喔!

一個月,謝謝各種包容,お疲れ様。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ね!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坐忘 Camper's
地址: 鰂魚涌濱海街13號中興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11am-3pm, 6pm-9.30pm,星期日11.30am-3pm, 6pm-9pm。
網址: http://www.campers.com.hk/Welcome.html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