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3

[香港]Wagyu:擇牛而吃

IMG_6872

不知大家有否想過這樣的問題,和牛本就是指日本的牛,何解會有澳洲和牛呢?聞說從前澳洲的生畜入口規管就很嚴謹,可能是和牛質優,所以才破例被引入到澳洲繁殖飼養,亦成為了今天澳洲的名產之一。

中環雲咸街以和牛為名的Wagyu是曾在澳洲生活十餘年的朋友的開飯飯堂之一,她經常向我們推介某些菜式,所以我們便約好了一同去試試。


IMG_6852
餐前先來點麵包,不怎麼好吃,但有蒜蓉牛油和橄欖油及醋伴著,用來打發等餐的時間亦好。

IMG_6855
Linguini Vongole ($160)滿佈新鮮蜆肉,佐以白酒、橄欖油、香蒜和辣椒碎調味,微辛香氣迫人,酒味亦突出。Linguini條條分明,剛好是al dente的口感,很不俗。

IMG_6857
Fettuccine Salmon ($165),Fettuccine 被白汁糾纏著,每口盡是忌廉。新鮮三文魚沒絲毫腥臭,跟醬汁煮在一塊之後香而不膩,也不錯。

IMG_6872
經理給我推薦的Steak Sandwich ‘Supremo’ ($170),烘得暖脆的土耳其麵包夾著烤和牛扒、 煙肉生菜、蕃茄和紅蔥。朋友說土耳其麵包在澳洲隨處可找到,這次頭一回嚐便愛上。牛扒選了三成熟,嫩又帶肉甜。煙肉鹹香,不會太薄太乾。伴碟還有炸得不酒膩的肥薯條和清爽沙律,難怪是推薦之一。

IMG_6858
之前看過朋友的照片便已印象難忘的薄餅Cha Cha Char ($180),Margherita上放滿了和牛粒、車厘茄和蘸上了澳洲bundy rum酒的洋蔥,光是牛肉陣勢就足夠震懾全桌。入口薄餅底薄脆,肉香嫩,是不嗜肉也難以抗拒的美味,可想言之牛魔王一族會有怎樣的反應。

IMG_6875
The Angry Prawn ($245) 同是以Margherita作底,上頭放了沾過辣椒油的大蝦球、火箭菜和parmesan芝士片。咬下比Cha Cha Char乾脆,味道沒想像中的香濃,蝦肉算是爽彈,只是沒Cha Cha Char叫人滿足。

IMG_6877
Mighty Mussels ($170),店的青口是從紐西蘭入口的,也許不是當造時候,肉又小又扁。湯汁直接喝的話略嫌稍鹹,也不知為何會加入迷迭香,用伴上的蒜蓉包及幼身炸薯條蘸湯汁吃更為佳。

IMG_6870

IMG_6878
突然好想吃千層麵,就點了一客Wagyu Bushies’ Lasagna ($170)。面是一層鹹脆芝士白汁層,挖掘底下就是多得驚人的慢煮和牛肉醬,幾乎都吃不到多少千層麵。肉醬口感雖好但偏鹹,茄汁味太薄弱,加上表面的芝士白汁層便鹹上加鹹,完全不是我所期待的千層麵。

IMG_6860
最後少不了甜品時間。Death By Chocolate ($80) 由朱古力布朗尼、朱古力雪糕、朱古力醬、新鮮士多啤梨及忌廉所組,不論從哪一方切入,吃下都是濃郁的朱古力味,是很難想像會有人討厭的一道甜品。

IMG_6863
朋友每次來都要點的Antipodean Pavlova ($70)上來便已覺色彩鮮艷。新鮮水果、熱情果醬及帶雲呢嗱籽的雲呢嗱雪糕,伴著中間軟綿外層鬆脆的蛋白甜餅,味道較甜但又令人拒絕不了,實在神奇,是數款甜品中最叫我回味的。

IMG_6881
朋友曾踩雷點過Apple Crumble ($70),我們不信邪,以「吃澳洲菜怎可不吃Apple Crumble」為由讓她再陪我們踩一次雷。上來時大家都看不出它是Apple Crumble,上面澆滿雲呢嗱醬和紅莓汁。下方的青蘋果味道其實煮得還好,玉桂香不過份。可惜敗在金寶粒,全都是濕濕的,令人失望。

IMG_6880
New York Cheesecake ($70)也是另一個雷,芝士層不夠香濃綿實,餅底不香不脆,更要帶一種怪怪雪櫃味,比Apple Crumble更不濟。

雖然不是每一道食物都很完美,但當中不乏出色的,而且以份量、價錢及地理位置來判斷,這裡亦不算很貴。會為了意麵、和牛薄餅、三文治和Pavlova再回來的。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Wagyu
地址: 中環雲咸街60號中央廣場地下3號
營業時間: 7.30am-11.30p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