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13

[香港]バリ男:超男沾麵

IMG_7254

難得在京都念書的舊同學放春假回港,我們便相約出來吃飯聊天。雖知她熱愛拉麵,但想不到在日本住了好一段時間後,她仍然對香港的拉麵甚感興趣。其中Ramen Champion集六家截然不同的拉麵店,以競賽模式每兩個月便淘汰銷量較遜色的麵店,如此有趣的主意在日本找不到,回到香港來當然不能錯過。


IMG_7256
星期五晚上來到人頭湧湧,要稍排一下隊才能入座。跟日本的food court營運模式一樣,拿著入場牌去買餐,等待信號機指示取餐,吃飽離場才帶著入場牌付賬。不過從未在日本見過拉麵food court,所以還覺得蠻有新鮮感。聽來過的朋友說最好吃的店要算是以東京豚骨湯為號的バリ男,所以不加思索便決定光顧它。

IMG_7258
查了好一會也找不到關於它的沾麵的食評,不過實在愛吃沾麵多於拉麵,即使日本師傅費盡唇舌向我推介它們最受歡迎的豬骨濃湯半熟蛋麵,やっぱりつけ麺を食べたいって,還是選了豚骨濃湯日式沾麵+味玉($98+10)。

IMG_7260
粗扁得如廣東粗蛋麵的拉麵在香港真是只此一家,可說是它家的特色招牌,入口確是爽彈好嚼,用來做沾麵十分合適。

IMG_7261
配料方面芽菜和叉燒絲份量十足,叉燒切絲後雖沒湯拉麵一片一片厚厚的看上去霸氣,咬口亦不差。叉燒瘦肉比肥脂多,但一點也不難嚼,如能多吃到肉自身的甜味更佳。

IMG_7263
半熟蛋不是蛋漿流得要湧出來那種,但軟心晶瑩剔透,醬油味足,也叫人滿足。做了功課的舊同學聞說這裡六家麵店的雞蛋都是同一供應商,屬實與否還得查證一下。沾汁蒜味甚濃,濃得有點帶酸,可惜質感太稀,拉麵湯底似的,完全掛不上乾爽的麵條。附上用作混和沾汁的白湯味淡若水,除了油味,完全喝不出是什麼來的,所以最後沒有把它加到沾汁裡頭。

IMG_7267
整體份量雖多,但價位比同場的競爭者和外間的拉麵小店都要定得高,不是太值。喜歡粗麵的朋友不妨一試,可是建議大家來的話還是選它的人氣推介好了。記得前陣子跟一位食記朋友談到香港的人龍熱店,她說有實力的店就算過了新鮮熱潮時期,還是會有欣賞的客人繼續支持下去,趕不著非搶先嚐不可。我想Ramen Champion也是一例,開幕四個月仍絡繹不絕,自是有它吸引之處。縱使是次吃的說不上很美味,但我覺得未曾到訪的還是該來感受感受。

所以我也不用急著去弄咖啡和吃抹茶吧?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バリ男 Bario
地址: 佐敦彌敦道222號恒豐中心地庫Ramen Champion 3號舖
營業時間: 11.30am-10.30pm。
Rating: 3/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