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3

[試吃]一風堂: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及東京魚介豬骨拉麵

IMG_7235

早前聞得一風堂進駐九龍灣德福的消息,想不到竟跟一大群Blogger朋友有幸在此聚首,一試兩款新口味的拉麵。有別於以往其他分店,一風堂鑒於九龍灣的客人多為一家大小,所以設計上也特別擺放了更多的卡位和大桌子,很周到的想法呢!



IMG_7240
吃拉麵總覺蔬菜吃不夠,不喜歡沙律醬的朋友在一風堂便有其他好選擇。這客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25),辣得恰巧,刺激而又不會令舌頭變麻木。

IMG_7243
名物之一的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28)不用我多介紹,甜甜的包身夾著豐腴的叉燒,沒不好吃的道理。

IMG_7242
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68)以雞湯入饌,使味噌湯顯得相對輕盈。最喜歡它的曲身粗麵條,不單掛湯力強,而且十分有彈性。配上薄切叉燒、辣肉味噌、牛油、芽菜及筍,麵上來先嚐口原味味噌湯,再讓牛油在湯裡溶化。多付$20的特製版還有紫菜、半隻半熟蛋及粟米,配搭更是豐富。


IMG_7247

IMG_7248
東京魚介豬骨拉麵($88),濃郁豬骨湯配上以鰹魚及鰺魚熬製而成的魚介湯,味道較在日本吃到的溫和,亦比味噌那碗清。不過未吃便已有鰹魚香撲鼻而來,再搭上半熟蛋、炙燒叉燒、竹筍和菠菜,很合香港人的口味。

新拉麵在金鐘、中環、銅鑼灣的分店和九龍灣新分店都有供應。3月31日前光顧上述分店更可獲印花卡,集齊六款拉麵印花便可免費享用一客拉麵。很欣賞師傅們不斷抱著創新的心研製新拉麵,想把日本多種拉麵引入到香港來。要推出日本口味的拉麵又要遷就港人口味實在不是易事,值得大家多多支持。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一風堂  Hakata Ippudo
地址: 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1期G54A1號舖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1.30am-10.30pm。
網址: http://www.ippudo.com.hk/tc/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