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13

[香港]浙江軒:二度慶生在浙江

IMG_7492

兩個月前才來過跟爸慶生,這次來竟是跟經常自嘲能當我爸的南瓜和紅酒專家兩位朋友慶生,也真夠巧合的。亦因此,是次便擔起了訂座寫菜一職。第一次給這麼大的一桌安排菜式,起初也擔心朋友們會不會滿意,幸好看見大家都吃得高興,坐在席間也安心下來。


IMG_7471
前菜先來無錫脆鱔,上來便有酸醋氣味撲鼻,但入口卻未覺濃濃醋意。鱔身粗幼對辦,皮甚香脆,早已等得飢腸轆轆的大家轉眼便把它掃個清光。

IMG_7472
長江燻魚每件體積比想像的大,厚厚的魚肉不會太乾,甜味比燻味更突出,最合愛甜人的心思。可惜幼骨偏多,大家都要一邊吃,一邊小心挑骨頭。

IMG_7474
是次龍井炒河蝦仁沒有上回的甜豆炒河蝦仁亮眼,蝦肉散弱,龍井味也沒完全黏附在蝦仁上,水準令人失望。

IMG_7476
香炸臭豆腐,味道果真突出,遠遠的便已嗅到它,蘸上辣醬比甜醬合適,是我在香港吃過最「臭」的。不過略嫌弄得小了點,中間的豆腐部分太少,吃得不夠痛快。

IMG_7477
松子雞米鍋巴卷,鍋巴呈雪糕筒模樣,十分鬆脆,帶少許甜味。中間釀了的松子和雞肉餡調味稍輕,但食味不錯,也值得一試。

IMG_7480
清燉獅子頭肉團太軟太散,比例上較湯和菜多,大家最後都吃不完。倒是調味溫和婉約,湯吸盡津白菜精華,十分清甜,比獅子頭自身要出色。

IMG_7484
上海奄篤鮮,乳白的湯中滿是大大的白頁結、冬筍和五花腩等。最搶眼是五花腩肉,入口整片融化,引起大家對東破肉的遐思。湯鹹味足不過未夠平衡,陰差陽錯的跟清甜的獅子頭湯一同上來,我只好捨它而取後者。

IMG_7486

IMG_7488
紅燒八寶鴨醬味不過濃,鴨肉豐腴軟嫩,鴨身塞了糯米、火腿和蓮子等。餡料和口感皆不算是很豐富,而且比較喜歡好運強記以薏米代糯米的,不過整體亦不差。

IMG_7490
醬炒青蟹年糕的醬汁十分惹味,年糕炒得入味,明顯吸收了蟹味,令醬汁變得不單調。蟹份量不少,肉也鮮甜,是全晚教我最喜歡的一道。

IMG_7491
灌湯小籠包夾起來沒有誘人的吊鐘,湯汁甘甜但偏少,皮較強韌,剛吃過新蒲崗手拉麵小廚所出佳品的朋友們紛紛對此搖頭感失望。

IMG_7493
南瓜八寶飯因為要把黑糯米飯填在南瓜裡頭蒸熟,特別的考工夫,所以是要預訂的。糯米飯、豆沙、蓮子、桂圓、葡萄乾和糖漬櫻桃組在一起沒想像的甜,加少許桂花糖水立刻畫龍點睛,令甜味豐潤起來且飯身不那麼乾。南瓜跟糯米飯本身不太合拍,不過大家也只是貪圖把南瓜劈開數件的快感。

IMG_7495
沒有蛋糕,但準備了子母壽桃包。大壽包皮蓋著小壽包,壽包內包了紅豆蓉。包皮太厚偏硬,而且少了鹹蛋黃油香欠奉,外表勝味道的飯後點心。

再次祝兩位壽星生日快樂,南瓜要生生性性喔,不然就拉你去蒸南瓜八寶飯.\/.哈哈,說笑的啦!等你封利是,呵呵呵!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浙江軒 Zhe Jiang Heen
地址: 灣仔駱克道300至306號僑阜商業大廈2至3樓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