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13

[香港]Common Ground:長樓梯上的共同點

IMG_7443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閱看飲食雜誌的習慣,我不是會每週追買的忠實讀者,但遇上對胃口的主題,或是有刊登朋友的相片和推介的話,我都不會拘泥那數個硬幣,買一本來翻翻。

在雜誌上讀過不少遍孖兄弟Caleb和Joshua孖人廚房的專欄,聞知他們跟首飾設計公司Protest Design 的主理人朋友在其工作室辦起咖啡店來,便找了個時間上山一訪。


IMG_7449

IMG_7450

IMG_7455

IMG_7459

IMG_7448
咖啡店的一邊擺放了桌椅。雜誌架上放滿多種書籍及雜誌,除了中英文的更有日本雜誌。

IMG_7444

IMG_7458

IMG_7457
另外還放了數個陳列櫃,擺賣飾物、太陽眼鏡和手錶等。跟日台雜貨咖啡館為異曲同工,卻又不失自家特色格調。

IMG_7461
Menu就寫了在黑板之上,連價錢也沒列出來,真有性格 :P

IMG_7451
不好咖啡,要了一杯Salted Chocolate。奶泡綿幼,朱古力加入了鹽後比想象的和諧,甜度亦較一般的低。可可味略嫌不夠濃, 不太合我口味,但亦算是挺有趣。

IMG_7454
鹹食先來店家推介的Chicken Burger,最喜歡是那滿佈芝麻漢堡包,烘過以後外脆內軟,帶陣陣甜香。據老闆之一的細孖Joshua(沒認錯的話應該是)所言,是他們的朋友所製的。雞肉漢堡扒肉嫩不膩,配合適量醬汁和芝士片,調味自然討好,整個不會太大太厚令人吃得狼狽,輕食來說份量剛到好處。

IMG_7456
之後是Common Ground Toast,focaccia烘得熱脆,放上忌廉恰份的洋蔥炒蘑菇,香氣迎面衝來,簡單的就已叫人好滿足。

IMG_7462
又到了每一頓最期待的甜品時間,先嚐Green Tea Red Bean Cake。紅豆層香甜,綠茶層茶香充足淡雅而不苦澀,比許多坊間的綠茶甜品都要佳,沒預期之下更覺驚喜。宇治金時從來都是常勝將軍,唯一敗筆大概是上頭變軟了的小Macaron。

IMG_7465
Tiramisu是蛋糕版的,芝士層沒那般軟滑是意料中事。咖啡味還好但吃不出酒味來,表面的白朱古力片有點格格不入,是三款甜品中較讓人失望的一款。

IMG_7468
最愛壓軸的Homemade Lemon Tart,檸檬餡酸味不過份,撻皮香而不太薄,用叉子分開便知其鬆化得很。相對酒店餅房那些裝模作樣顯貴的出品,自家製的新鮮踏實更得人歡心。

IMG_7447
兩人共吃了$297。店位於長樓梯中間,四面皆觸不到馬路塵囂,份外寧謐恬靜。雖然人流沒近著馬路的店多,但轉個觀念想,客人都會是因為感趣、欣賞而特意上來。有Common ground(共同興趣) 的老闆們,吸引同樣有common ground的客人來common ground,不是更有意思嗎?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Common Ground
地址: 中環城皇街 19 號地下
營業時間: 11am-8pm。
Rating: 4/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