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3

[香港]Motorino:拿坡里薄餅初襲香港

IMG_7555

我是個拿坡里薄餅迷,在東京時最愛就是到恵比寿的Partenope吃薄餅,可是在流行羅馬薄餅的香港總是吃不到稱心滿意的一片。要取得正宗拿坡里薄餅認證,不但製作時使用的材料有規範,手工搓成的麵皮直徑、厚度和邊緣都有限制,柴火烤爐的溫度亦很講究。近日聞得從紐約來的新店Motorino售拿坡里薄餅,並且是根據Vera Pizza Napoletana DOC嚴格規定所製,一個星期前便已雀躍萬分,嚷著要去。

晚上八時多來到,只有不過二十多席的餐廳全店滿座,店員稱要等四十分鐘,說有座位的時候會致電通知。可是我和千島醬都累得雙腿動彈不得,便鐵了心站在門前等。店員撥了好幾通電話給一些客人,看見我倆如此有誠意,竟對我們說接著要是有座位便會安排我們入座。最後很幸運的只等了約十五分鐘便可進店。


IMG_7552
食物款式多樣但只有三種類,以薄餅為主,輔以前菜及兩款甜品選擇,正合我喜歡餐廳專注的胃口。

IMG_7553
薄餅選了素的,免得讓千島醬這個食肉獸思葷不安,前菜便選了Meatballs($98)。三大顆肉丸上佈滿蕃茄蓉,頂頭還有點Pecorino芝士和番茜。肉丸肉質鬆軟,雖不特別多汁但相對感覺沒那麼膩。茄蓉挺身實在,份量充足有餘,只是光吃的話稍鹹了點,宜伴著肉丸同吃。

IMG_7555
主角Margherita($118)上來,看上去外表完全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拿玻里薄餅。「豹紋」邊緣鬆脆,咬下鬆軟柔韌。單單是蕃茄、水牛芝士和羅勒就已香味迫人。可惜當我們把一早已分成四份的薄餅切開成八份時,因為上面配料的水份過多,中央的餅底都變軟融爛開來,影響食感和賣相。而且,餅底烤得略為焦了點,某些部分的焦味搶了配料味和餅的麵粉香的風頭。整體來說就是具備了所有條件,但水準控制還有改善空間。

IMG_7556
甜品又是選了我與千島醬最愛的Tiramisu($68),份量比預料的大,足二至四人分享。表面可可粉層甚厚,用料絕不吝嗇。雖然缺了咖啡味和酒味,芝士層也不及用器皿盛載那種的幼細,亦算柔滑味美,有自家特色,是企身版中我挺欣賞的一家。

初訪印象不俗,期待一切上軌道後食物出品會更優。如果餐廳能成為香港拿坡里薄餅風潮的濫觴,相信更會是一眾拿坡里薄餅迷引頸以待之事。

喜歡的話請給我的專頁讚好一個: https://www.facebook.com/liveashero

Motorino
地址: 中環蘇豪些利街14號
營業時間: 12pm-12am。
網址: http://motorinopizza.com/
Rating: 3.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